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水滸傳讀書筆記300字

水滸傳讀書筆記300字(一)

水滸傳這本書是一部引人入勝的傳奇故事鮮明生動的人物栩栩如生

足智多謀的吳用,廣納閒士的宋江,粗魯無理的李逵,英明果斷的蓋,為兄殺嫂的武松,棒打洪教頭的林沖,力大如牛的魯智深,行走如飛的戴宗等一百零八個《水滸傳》里的魯達,武藝高強,粗武鋼勇,他的武器是兩把斧頭。而且他十分愛吃狗肉。甚至有一次,

魯達要鎮關西把十斤精肉和十斤肥肉剁成肉末。十斤骨頭斬成細末。

鎮關西明白魯達來學自己晦氣。不願乾,魯達便把兩包肉末朝鎮關西砸了過去鎮關西惱羞成怒,抄起剔骨尖刀,刺向魯達,魯達逃到街上。鎮關西追來,魯達就順勢按住他的左腳把他踢倒。魯達踏住他胸口罵道:“你一個操刀屠戶,竟然稱鎮關西,欺侮金家父女!今叫你嘗嘗俺的拳頭!”只一拳,就把鎮關西打得出氣沒有進氣了。 讀了《水滸傳》這部長篇小說,我仿佛認識了108個梁山起義的綠林好漢。從中讓我感受到了:我們一定要學那些正直、行善的人,不能學那些專橫跋扈、欺善怕惡的人。劉備說得好:勿已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水滸傳讀書筆記300字(二)

讀了水滸傳給我影響最深的是‘忠'’義‘倆個字。

忠。忠於自己的國家,忠於自己的親人,忠於自己的朋友。在現在這個社會,說忠容易,可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為了自己的利益,不信殘害自己的朋友,損害國家的利益。上次在新聞中就有人報導,某大學生用刀砍了自己的父母,大學生是社會上的高素質人才,連他都做出了這樣的事,對於這個社會,還有什麼忠孝可言?

義。看似簡單的三筆,然而在水滸傳中,又有多少人為了’義‘而去奮不顧生。他們為了一個義字,除暴安良,為了一個義字,為朋友倆肋插刀。這就是義,一個簡單的字塑造了水滸中那有血有肉的108將。義,可以解釋為正義。一個具有強烈的正義感的人,就是一個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好漢,捨生取義。難道是他們不怕死嗎?他們為了正義,為了真理可以奮不顧身,因為強烈的正義感清楚地告訴他們,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值得用生命奮鬥的。一個沒有正義感的人,是不會理解這些的。因為他的正義感已被麻木所吞噬,奮鬥的激情已經被凍結,只是他的靈魂被社會中一些醜惡的東西同化。

水滸之所以能成為金典,是因為他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水滸傳讀書筆記300字(三)

我這個假期里讀了《水滸傳》一書。書中的好漢都被作者描寫的很細緻。比如說張順,他全身都是白肉,在水裡可以潛七天七夜,在水裡游時就像一根白條,在水裡穿行。

我讀這本書的時候感覺那些好漢這是有膽有識,給別人打抱不平、為民除害、尤其是拚命三郎石秀,在刑場救“盧員外”,在村里為別人打抱不平。真稱得上是好漢。

還有花和尚魯智深,他雖然有時出手太重打死了人,但他打的是欺壓百姓的貪官,逍遙法外這樣的壞人,從沒有打過好人。也稱得上好漢中的好漢。

他們雖然是好漢但說白了,有點沒腦子。比如說魯智深在打鎮關西的時候,都把人家的眼珠子打出來了,還打的七竅流瀉,人家求饒了也就算了,幹嘛還要打死他呢?這是第一點。

在武松醉打蔣鬥神里,難道,就因為武松與金眼彪施恩拜了把子,施恩讓武松打蔣鬥神,難道武松就去打蔣鬥神了么?這也太沒腦子了。

在這裡我最想不通地就是為什麼晁蓋死了,就讓宋江,來當山寨之主,()宋江雖然有智慧但沒有武力,稍遜風騷,正如毛澤東詩中所說:“唐宗宋祖稍遜風騷。”讓這樣沒有武力,光有文學的書生來當山寨之主也太荒唐了。

還有,這么多有武力的人都有學問,為什麼不讓他們當山寨之主,而讓宋江當呢?

我認為,這樣子寫好漢有點缺點。所以我再次說名這一點。

水滸傳讀書筆記300字(四)

讀完《水滸傳》這一本聞揚四海的中國名著後,讚嘆之,引人入勝的傳奇故事、鮮明生動的人物形、爐火純青的語言描繪了北宋年間一幕幕鮮活的社會歷史畫卷。在奸臣當道、貪官橫行的北宋,一百八位好漢先後聚義與水泊梁山,扯起“替天行道”的大旗,劫富濟貧,屢敗官軍,鬧得轟轟烈烈。《水滸傳》中的故事可以算是膾炙人口了。梁山英雄們一心為民的可貴形象和曲折傳奇的經歷,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為朋友兩肋插刀,“忠”、“義”二字貫穿於其中。雖然梁山好漢有他的時代背景,是情不得已,逼上梁山,但他們勇往直前、勇者無敵的精神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讀後感

  1. 水滸傳讀後感
  2. 水滸傳讀書筆記500字
  3. 水滸傳讀書筆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