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一)

這幾天我看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恩里科的小男孩在學校所發生的事,恩里科和同學間的友情,有時候也會和同學鬧矛盾,不過還是和同學相處的很好。看了這本書我感覺有點慚愧,因為我的脾氣和自控力差,我時常和同學有摩擦,通過看這本書媽媽告訴我一個道理,不管曾經做了什麼錯事,只要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那說明我還是能學好的。我加油我爭取······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二)

《愛的教育》看完後,認為愛就像溫暖的火焰,可以融化一切,把冰冷的目光融化為溫暖的目光,把冰冷的語言融化成溫暖的祝福……世界上沒有愛那就不叫世界,有愛的世界上就會變得完美!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三)

《愛的教育》,我是一口氣讀完的,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承任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吸引我的,真的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平凡敘述中體現出來的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戀……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小說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閱歷不同,但是你會從《愛的教育》中,體會到曾經經歷過的那些類似的情感,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於愛的一些思索。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四)

首先《愛的教育》的書名使我思考,在這紛紜的世界裡,()愛究竟是什麼?帶著這個思考,我與這個義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一個未知的答案。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五)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稀釋”,甚至“消失”,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樸實語言中深厚的愛,我想這部好小說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人。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六)

讀《愛的教育》,我走入恩里科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著對於生活的追求。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七)

《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他們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當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他們從出身到性格都有迥異之外,但他們身上卻都有著一種共同的東西—對自己的祖國義大利的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八)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已經完成了對於愛的思考——愛是博大的,無窮的,偉大的力量。(讀後感

  1. 愛的教育讀後感
  2.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200字
  3.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4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