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4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400字(一)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典型美國少年。讀了這本書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主人公湯姆的勇敢和正義。

一天,湯姆和夥伴哈克在墳地目睹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殺人案。但兇手波特卻冤枉哈波,於是,哈波被抓了。湯姆決定在法庭上證明一切。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這可是殺人案,況且,當時殺人犯波特也在場,他就不怕波特嗎?正因為湯姆有超強的正義感,所以他才不顧一切救哈波,要還他清白。我對他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又有一次,湯姆和夥伴貝琪在遊玩。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通道又縱橫交錯的大山洞中迷了路。他們被困在裡面幾天幾夜。貝琪是個女孩,她那時再也走不動了,全靠湯姆冒著生命危險探路,直到走出山洞。

多勇敢啊!在死神面前毫不示弱。湯姆的一舉一動,無不證明了他的勇敢。一般的人首先會被自己嚇倒,而他卻勇敢地面對並解除了所有的困難和危險!

讀了這本書,我仿佛也變得勇敢正義起來了。現在,我終於明白,讀書給我們帶來的影響有多大。在以後的人生坎坷中,我一定會想起這個名字——湯姆!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400字(二)

湯姆·索亞是一個調皮的孩子,他一直跟著波莉姨媽生活。有一次,他因為揍了一個男孩、對姨媽撒謊,而被姨媽懲罰去粉刷柵欄。但他很不情願,希望村裡的一些孩子能替自己刷,他的這個計謀得逞了,最後,他不但沒有刷欄桿,還讓自己的腰包鼓鼓的。在上主日學校的時候,他用許多東西和同學們換了藍票、紅票、黃票,最後竟然得到了校長獎勵的一本《聖經》,但卻在大家面前出了醜。還有一次由於他覺得姨媽不喜歡自己,竟然和喬·哈帕、哈克一起離家出走,戲弄了大人一回,結果大人們十分擔心,村民們也好長時間沒有看到他們,覺得他們可能死了,還為他們舉行了葬禮,結果在他們的葬禮上,他們又"死"而復生了,讓大人們十分生氣。

雖然湯姆十分調皮,但是他還十分善良,不願意看到無辜的人被冤枉。一次,他和哈克在墳地里看見醫生被殺了,本來是印第安·喬殺的,可是卻說成了是波特殺的。在公開審判那一天,他證明了波特是無辜的,不然,波特就會被實行絞刑。

湯姆是一個活潑調皮、不喜歡受約束、聰明、善良、富有正義感的孩子,我們應該學習湯姆善良、勇敢的精神。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書筆記400字(三)

前不久我讀了一本書——《湯姆索亞歷險記》,感受到了主人公湯姆的機智、勇敢與淘氣。

湯姆是美國小鎮上的孩子頭兒,在夥伴眼中無所不能。湯姆的朋友:喬奇、班恩、吉姆,但最和他"臭味相投"的是鎮上的流浪兒哈克。湯姆想當海盜,於是把當海盜的想法告訴了哈克。哈克說海盜都是些大膽的人,他們打算晚上去墓地試膽量,在墓地里,湯姆看見了喬埃殺死醫生又嫁禍給醉鬼彼得,他們倆害怕喬埃,不敢開口。()他們又和喬奇來到一個孤島,他們無憂無慮,鎮上的人們找到他們,在為他們開追悼會時,三個調皮鬼又出現了。鎮上審理彼得殺人案時,湯姆和哈克出庭作證,法院上的喬埃落荒而逃。湯姆又和哈克來到鬼屋尋寶,聽到喬埃和另一個陌生人商量要把搶來的金幣藏到"二號十字架下面"的談話。湯姆和全班同學到山洞探險,別的同學都來到山洞出口,只有湯姆和貝琪在山洞裡迷路,湯姆不灰心地找,終於找到出口。湯姆和哈克再次來到洞中,終於找到了金幣。

我很佩服湯姆的勇氣,在陰森森的墓地里,湯姆不但不害怕,還目睹了一場斗殺,喬埃殺死了一個醫生,又嫁禍給醉鬼彼得。湯姆和哈克兩個人害怕喬埃,相互發誓不開口。但在鎮上要開庭審理彼得殺人案了,湯姆竟為彼得作證,喬埃大驚,落荒而逃。我膽子小,更別說給彼得作證,而真正令人心驚的殺人犯就在面前。就說我如果去墓地試膽吧,肯定會嚇得一動不敢動,渾身發抖,甚至會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