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100字

今天我看了《上下五千年之上古神話》。我知道了我們人類是從猿人演變而來的,我國最早的原始人是在170萬年前出現的雲南元謀人。還有山頂洞人,他們的生存方式和我們現代人有些接近。

讀書筆記100字(二)

最近,我讀了明代作家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

在作者羅貫中的筆下,無論是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還是驍勇善戰的關雲長,都描寫的栩栩如生,有血有肉。

面對這些歷史人物,我在認真的思考,自己的一生該如何度過,也像他們那樣乾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

《三國演義》以宏偉的結構和同攬全局的眼界,將近百年錯綜複雜、支離破碎的眾多人物和事件組織得結構清晰、邏輯嚴謹,在中國文學史上顯得魅力四射,永放光芒。

讀書筆記100字(三)

孔子有點小心眼。一天,孔子正在上課,一個青年闖進來,拿著寶劍舞了一陣,劍鋒好幾次逼近孔子,孔子動也不動。後來孔子收了這個青年做學生,他就是子路。但是孔子時不時會讓子路難堪。比如說,子路、公西華、冉有、曾皙侍坐那一次,子路說了自己的理想,卻落了個「夫子哂之」的下場。還有一次,閔子、子路、冉有、子貢圍在孔子身邊。子路看上去剛強英武,其他人則溫和正直,安詳從容,孔子就說:「像子路那樣,是不得好死的樣子。」

讀書筆記100字(四)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吹著小哨前進》,裡面的主人公是梅子涵,主要講的是他的童年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痲雀這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我很喜歡,裡面講了:有一個星期天,梅子涵一大清早就聽到有很多人在喊「喔——喔——喔——去!」()還拿著鑼、鼓、鋼和飯鍋來敲。那時候我們都吃不飽,因為痲雀吃了我們很多糧食,所以這些人們要消滅痲雀,敲東西是為了把天空的痲雀嚇得掉下來。梅子涵回家後,爬到屋頂上坐著,突然,他發現煙囪旁邊有兩隻痲雀,一隻大的,一隻小的,梅子涵把它們倆帶回家養,但是沒養活,它們死掉後,梅子涵把它們做成了標本。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覺得梅子涵有愛護小動物的心,很善良,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