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150字

我在寒假裡看了幾本書,最吸引我的是《苦兒流浪記》。這本書主要寫了雷米小時候被小偷偷走了放在巴黎的路邊,巴伯蘭媽媽收養了她。但是巴伯蘭爸爸把雷米賣給了耍馬戲的維泰利斯,從此,雷米和維泰利斯過這顛沛流離的生活。不久,維泰利斯被餓凍死了。好心的花農收養了可憐的雷米,雷米住了一段時間,花農遇上了麻煩,雷米又去流浪。後來雷米經過千心萬苦找到了自己的母親。

小雷米雖流浪漂泊、歷經磨難,但他樂觀的生活態度和矢志不渝的真誠愛心,伴他闖過了一道道難關,他就像溫暖燦爛的陽光在融化著冰川大山。我被雷米那不怕苦難的精神所打動,也被雷米那勤奮好學,富有孝心的精神所感動,和苦兒比,我實在是太幸福了。我以後要學雷米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還要報答幫助過我的人要有一片孝心,並且勤奮好學。

讀書筆記150字(二)

這個假期,我讀了美國作家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故事的主人公桑地亞哥是個硬漢子。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打到一條魚後,他終於發現了一條巨大的大馬林魚。老人費盡心力把魚扎死。然而,一群嗅著血腥味而來的大鯊魚撲了過來。最後,老人憑著頑強的意志勝利返航,儘管拖回的只是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我被這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在曲折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成功就一定會向我們走來。

讀書筆記150字(三)

這個假期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獲益匪淺。

在一次航行中,魯濱遜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28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離開了孤島。

28年啊!多么驚人的一個數字!我覺得我要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要頑強地堅持下去,憑自己的雙手創造新天地。

讀書筆記150字(四)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記錄了海倫。凱勒感人的一生。海倫。凱勒從小就失去了聽覺、視覺。()她也曾因自己的條件而放棄過,可她又很快振作起來。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著超人的毅力,不但學會了說話,還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能有三天光明,是她最大的夢想。

本書讓我感悟到:一個人只要胸懷大志,並不懈向著目標努力奮鬥,就不會被一些客觀條件束縛,你就會擁有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它!

讀書筆記150字(五)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

地球總是無私地為人類作著貢獻,但是由於人類不知珍惜,不加節制地開採和隨意地毀壞,不但使地球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威脅。

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公民們,快醒悟過來吧!從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生活的大家園——地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