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幼師讀書心得

人人心中都有一汪清泉,洗濯你的靈魂,滋潤著你的生命。只是因為日常的瑣碎生活的紛雜,才掩蔽了她的環佩妙音,朦朧了她的清碧透明。

夜闌人靜,天籟無聲。每逢這個時刻,你才能卸下沉重的面具,拆去心園的柵欄,真實地審視自己,在生命的深處,你終於傾聽到一絲悠然的脆鳴。這是一首真善美的詩。像甘霖,像春風,柔慢而雋永。

月隱星現,露重風輕。每逢這個時候,你才能正視裸露的良知,走出世俗的樊箱,在靈魂的高處,你終於感念到一波必然的律動。這是一支真善美的歌啊!像皓月,像秋陽,淡泊而寧靜。

逆風逆旅的你,每當回望身後的坎坷與泥濘,一道一道,一程又一程,你的心泉便豁然翻湧……終於了悟:生活不相信眼淚,失敗也並不意味著扼殺成功!世上沒什麼永恆的僥倖讓你永遠的沾沾自喜,世上又有什麼永恆的不幸讓你永久地痛不欲生?

生命的輝煌,拒絕的不是平凡,而是平庸!所以春風得意時多些緬想,只要別背叛美麗的初衷;窘迫失意時多些憧憬,只要別虛構不醒的苦夢!

用心泉熄滅如火的嫉妒,用心泉沖盡如塵的虛榮,生命才會獲得無限的輕鬆。絮絮低語的心泉明白地告訴你:人心並不是你想像得那樣險惡叢生,生活也不像你渲染得那般黯淡沉重!

遠離卑劣的傾軋,躲開世俗的紛爭,走近丁冬的心泉,傾聽心泉丁冬……

重溫一抺美麗的心情;撫慰一顆疲憊的心靈;回首一段巷涼的人生。

傾聽心泉,讓思想走向深刻純淨;傾聽心泉,讓生命愈加豐盈生動。

幼師讀書心得(二)

秋意尚濃,恍然就到了初冬,月亮也帶著秋溫,走進了冬的夜空。

天黑得早了,晚飯後摸黑回宿舍,過了山頭,豁然見西南山坡上空這輪橙黃明淨的初冬月,低垂圓滿,碩大清新,一種美好親切的感覺頓從心底漾起。夜幕中,黑森森的山峰錯落而列,視野盡處,一嶺橫天際接晚霞;漸暗的餘霞邊,山的剪影如淡淡的水墨畫,近山的輪廓則像濃墨塗出的一樣;山坡西南出口方向,山勢迅速開闊,峰巒連綿起伏,像一片黑色的波濤,磅礴在融融的月光下;月下的山坡和附近的山川上空月光旖旎,給人今月專為此處明的美感。這月光山色太美了!望著明月,似乎忘卻了自身的存在,只剩下一縷美好的情感,羽化在這月色之中。

獨自徜徉在月色里,白天必須思慮縈懷甚至憂戚的,此刻全忘了,而白天無暇顧及甚至早已忘卻了的,有的卻會清晰的想起來。如此美麗的月光,會使心靈深處的珍藏開出花朵,連痛楚也會變得美麗。但這月色更多的是使我無所慮無所思,身心放鬆,呼吸都變得輕微均勻,不易覺察。我像一條游到清水裡「偷清」的魚,浮在月光里,吮月華,汲清輝,或停泊或徘徊,如醉如痴。

橙黃的月,橙黃的光,橙黃的光里浮懸著輕輕的霜。清虛的夜空裡,我仿佛感覺到了月光的流瀉,感覺到了月光的韻律,穎悟到人的情感與月光波動的相依相融;在這柔和美麗的月光下,只要一凝神一動情,仿佛就能聽到低徊優美的《梁祝》曲,看到飄逸如夢的《天鵝湖》……難道這些作品的誕生也經歷了月光的孕育,作者的靈感也得到過月光的滋潤和澆灌?不然,這些美好的東西怎麼會還原在這月光之中?

山脈相互枕藉著、依偎著,匍匐在朦朧的月色里安詳地睡了。真沒想到白天反覆經過反覆看過的山,經月光的再創造,竟如仙境。山上的樹木擠挨著、擁抱著,進入了夢鄉。松樹等喬木高高的婆娑的樹冠,如傘如雲如絮,像幽幽夜幕里的潑墨畫。山在呼吸,樹在呼吸,空氣在呼吸,夜在呼吸……此刻凝目,能看到天涯;此刻傾聽,可聽及海角。聽者看者,非耳非目,乃心也,乃月夜之助也。

月光如橙色而淡泊的液體,山川景物浸在月色里,天國般的寧和。獨處月下,平和而安寧的心靈,在接受月光睿智的審視,人生一瞬,人生是美好的,人的心靈也應該是美好的,我們的所作所為應無愧於這美好的世界,無愧於這美好的月光;美好的心靈才能照進美好的月光,心靈美好的人,才敢於獨自靜靜地面對這美好的月色而靈魂安寧。

感謝生活感謝大自然的賜予,我的生命之舟放逐了喧囂、污染和擁擠,泊進了這一汪月色,際遇了這處明麗如夢的風景。陶醉在月華天籟中,我甚至忘記了我是什麼時候是怎樣進入這月色的,也沒有想到要走出這月色,走出這個恬靜和悅的夢境。

在時間的長河裡,我們僅有屬於自己的那一縷月光,稍不珍惜,就會去日苦多,萬事成蹉跎。君不見,此月方從遠古來,歷滄桑,經興衰,送千古風流,看花開花落……大王月,霜晨月,關山月,紅縷月,俱往矣!山河沉寂無言,酣然入夢;人不惜月月自明,吾輩該如何把握這一縷月光?初冬月高懸不語,娟然如洗。

幼師讀書心得(三)

最近讀了《浮躁與靜心》這本書,還沒有打開書頁,書名就已經感染了我,那幾天,我就覺得自己是個浮躁的人,需要靜心,這本書真的是買得恰到好處。終於,這本書在半個月的時間裡看完了,與大家共同分享。

讀「貧窮只是生活的外衣」有感:我們當中肯定有人經歷過童年時代艱難的歲月,至少我就是一個,吃過胡蘿蔔為主的米飯,穿過補丁的衣服,但是日子總算過來了。所以現在的我不是把金錢看得很重,因為我也知道,比我富裕的人比比皆是,比我貧窮的人也無處不有,我有現在的生活很滿足了。正如作者所說的「我相信貧窮不是什麼罪過,富有也不是什麼美德。()如果因貧窮而卑微而抬不起頭來,才真正使人所鄙夷。而富有的人,應該心中充滿愛,去享受、珍惜自己和別人的生命。」

對於金錢的看法,我始終抱著一顆平常的心,有則多用,無則少用,不必太吝嗇,也不必太奢侈。在這篇文章中,我特別鄙視主人公的班主任,就因為主人公由於貧窮穿了媽媽以前的式樣老舊、滑稽的衣服,而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話:「你們家沒有人管你了?穿成這樣就來上課。趕緊回教室去,不要在外面給我丟人。」我想,這是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應該說的話嗎?他的師德,他的關愛就是這樣體現的嗎?我很氣憤,當然,這也給了我啟示,我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我千萬不能以這位班主任為榜樣,孩子們的內心都是很脆弱的,我們的言行舉止要時刻尊重孩子們,循循善誘、關愛呵護,這才是我們需要做的,不是嗎?也許我這一生不會有什麼大榮譽,但是我會時時刻刻記得我是一名教師,我會努力地去關愛孩子們、教育孩子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