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教師讀書心得200字

教師讀書心得200字(一)

人生來無善亦無惡,關鍵是正確的引導。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有一位良師益友就能起到很積極的作用,書本就是這樣的一位。一本好書就如一個好的導師,它能教你如何做人,做一個於己於社會都有用的人。書籍能安慰我們的心靈,使我們擺脫悲哀和痛苦的羈絆;書籍可以使枯燥乏味的歲月化為令人愉快的時光。書必將各種信念注入我們的腦海,使我們充滿崇高的歡樂和思想,從而使我們入神忘情,靈魂升華。

所以我們要倡導並支持讀書,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做一個稱職的教師,以帶動教育事業的蓬勃健康的發展!

教師讀書心得200字(二)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我會時刻關注自己的教育行為及其有效性。多思考自己有沒有先接納孩子的情緒,其實孩子有時候只是為了宣洩情緒,簡單粗暴的壓制只能換來日後更大的問題。唯有讓自己成為孩子的傾訴表達的對象,才能真正走到孩子的心裡,才能給孩子積極的反饋,告訴孩子老師了解你的感受,知道你的困難,有什麼話就儘管說吧!這樣儘量引導孩子自己去尋找解決的辦法而不是被動的接受一些強制的命令。比如有同學講話時,我們可以不用厲聲喝道:XX,閉嘴。嘗試著說:「有些同學有什麼有趣的事情要告訴大家,等會下課我們來分享一下。」結果可能會好的多。改變不能一蹴而就,但我相信只要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留心觀察,多想,多研究,努力實踐,必然會找到科學有效的教育方法!

教師讀書心得200字(三)

我深感讀書樂趣,特別欣賞古希臘哲學家的比喻:「已知和未知,就像圓內和圓外;你知道得越多,就越發現自己無知。」我深感自己未能遍讀教育名著的淺薄,計畫先花十年時間用於研讀教育學類書籍,並進行教育實踐的反思和教育理論的重構。現在,我著手將多年的教育實踐進行系統總結,正在撰寫《解讀尊重教育》書,計畫通過讀更多的書使專著經得起實踐的檢驗和歷史的檢驗。我對親職教育研究有興趣,近年來寫了40多篇家教隨筆放在部落格上,點擊率較高。我會研讀一些家教類書籍,打算撰寫一本家教著作。我對哲學很感興趣,平時對尼采哲學及宗教哲學都有涉及。有機會我會研讀更多的哲學書,如果條件成熟,我希望退休後能撰寫一本哲學著作。

教師讀書心得200字(三)

每當恬淡的黃昏,或是靜謐的夜晚,我會倚在床的一角,手捧一本書靜靜地讀,默默地品味。()打開一本好書,迎面撲鼻的是清香而深邃的氣息,仿佛是那新翻耕的泥土散發出馨香。在若有若無的音樂聲中,我可以隨意想像,想像自己是藍天,一望無際;想像自己是月夜,寂靜美麗;想像自己是海浪,澎湃不息……讀小說,我會隨著主人公跌宕起伏的命運或喜或悲;讀抒情的散文詩歌,我會在作者淡淡的憂鬱中品味他們對生命、生活、自然的態度;翻閱輕鬆詼諧的書,我可以盡情地放聲大笑,把一切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漸漸地我進入書的世界,一天學習的疲勞和一些生活瑣事的煩惱便頓消大半。此時,我便擁有了一份絕美的愉悅心情。

教師讀書心得200字(四)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夕陽之輝。一個人的一生中之所以能不斷提高,與其始終如一的學習是分不開的,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無涯。知識是沒有窮盡的,堅持學習讓人始終處於不敗之地。反之,沒有知識的不斷補充和積累,人便會落後於時代。歌德說過,誰落後於時代,就將承受那個時代所有的痛苦。特別是在現今知識爆炸的年代裡,不能接觸新的知識便會被時代所淘汰。

教師讀書心得200字(五)

對於我們教師學習新的知識來面對新的挑戰,更是不可忽視的。它能提供我們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正如高爾基所說,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但是由於工作的限制,上班族們不能向學生那樣坐在課堂里學習,而讀書就成了我們最有利的知識武器,通過書本我們可以充分利用業餘時間,也不受空間的限制,方便的學到新的東西,擴展新的思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