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男生賈里主要內容

男生賈里主要內容(一)

賈里是個不起眼的初一學生,又瘦又小,還戴著一副眼鏡。可他卻有志想爭當國中的最佳男生。妹妹參加了校藝術團,她練功不刻苦,賈里答應老師幫助妹妹,結果卻出了個餿主意,使妹妹在校慶演出時大出洋相,他挨了爸爸一頓罵,媽媽和老師幫助他承認了錯誤。他幫助好朋友魯智勝戒菸,用的方法卻差點兒嚇掉朋友的魂。他做了好事。卻又給女生洪裳起外號。老師批評他,他不服,偷拿了老師的教案。沒想到老師沒有教案仍將課講得很精彩。賈里佩服得五體投地,向老師檢討,老師不但沒生氣,還謝謝他,使他大為感動。()教室旁邊新開張一家電器商店,吵的同學們無法學習。大家委託學生會幹部黃侃去解決,黃侃敷衍了事。

賈里一氣之下,拔了商店老闆腳踏車的氣門芯,被老師抓住。原來老闆是魯智勝的爸爸,而這家商店竟是校長和魯的爸爸合辦的。賈里挨了校長的批評,自己覺得競選最佳男生無望了。媽媽和同學洪裳都鼓勵他,勸他不要灰心。賈里寫了一篇關於噪音的文章登在校報上,引起全校的轟動。他還到校長面前力陳噪音的危害性,決心與噪音鬥爭到底。最佳男生競選開始了,賈里默默地轉身要離開會場,這時廣播喇叭里傳來校長的聲音,他宣布關閉商店,並表示賈里可以參加競選。同學們歡呼起來,魯智勝模仿記者向賈里提問:「你為什麼要參加最佳男生的競選?」他自豪地大聲說:「我想證明,凡是想成為最佳的人,都有可能爭當最佳!」賈里這個最普通的孩子,用他自己的成長過程,證實了這一平凡的真理。

男生賈里主要內容(二)

男生賈里可不是個平平常常的人物,他的故事真不少!這個大男孩聰明、熱情俠義,他周圍的夥伴們一個個也都不同凡響,經常會做出點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乾出點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於是,我們可以看到豐富多彩的少年生活,看到他們有滋有味的成長曆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