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童年的發現主要內容

童年的發現主要內容(一)

講述了作者九歲時發現了胚胎髮育的規律,後來在聽老師講達爾文的進化論時想到了自己的發現,在課堂笑出生來,被老師誤解,當場受到懲罰。

童年的發現主要內容(二)

本文主要寫了作者九歲時發現有關胚胎髮育的錯誤規律的過程還有作者六年級時想起了這個發現,笑出聲來,受到了處罰,從而明白了一個道理的事。

童年的發現主要內容(三)

本文記敘了一個想像力豐富的九歲男孩,他對“人究竟是怎么來的”這個問題非常痴迷,並居然發現了胚胎髮育的規律,但在上課時因發笑而被老師誤解,被趕出課室。表現了小男孩的天真可愛,讚揚了他的獨立思考和探索精神,表達了作者對美好童年的留戀和讚美之情。

童年的發現主要內容(四)

課文的重點是寫作者童年時發現胚胎髮育規律的過程。()這個過程大體經歷了三個相互聯繫的階段:先是夢中飛行;由夢中飛行引出了為什麼會夢中飛行及老師對此所做的解釋;由老師的解釋引出了人究竟是怎么來的疑問以及對這個疑問的大膽猜想,這個猜想就是作者的童年發現。

童年的發現主要內容(五)

本課講的是作者童年時的一個發現,反映了兒童求知若渴的特點和驚人的想像力。

文章先概述了作者童年時的發現,然後具體敘述這項發現的經過,最後寫這個發現在幾年後老師講課時得到證實。

文章的重點是寫作者童年時發現胚胎髮育規律的過程。這個過程大體經歷了三個相互聯繫的階段:先是夢中飛行;由夢中飛行引出了為什麼會在夢中飛行及老師對此所作的解釋;由老師的解釋引出了人究竟是怎么來的疑問以及對這個疑問的大膽猜想,這個猜想就是作者的童年發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