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小海蒂主要內容

小海蒂主要內容(一)

主人公海蒂是一個天真,活潑,可愛,浪漫並心地善良的小女孩。一天她的姐姐迪蒂帶著五、六歲的小海蒂來到了一個叫德費里的小村莊。她們是要來幹什麼的呢?原來海蒂的姐姐迪蒂為了自己能安心創下一番事業,把海蒂暫時交給一個叫阿爾姆的大叔。阿爾姆大叔是一個非常孤僻的人。但在海蒂的種種感化下,阿爾姆大叔重新點燃了自己的生活,重新做人,不再孤僻,友善的對待每一個人。最後人們都不再認為阿爾姆叔叔是一個心情憂鬱,性格孤僻的人,每個人也開始用友善的眼光去望著阿爾姆大叔。使阿爾姆大叔不再孤獨,他的小屋也不再空空蕩蕩。也正是小海蒂的愛心幫助下,體弱多病,腳不能走路的貴族小姐克拉拉也鼓起了生活的勇氣。一點一點的嘗試走路,最終擺脫了輪椅,也擁有了健康。

小海蒂主要內容(二)

小海蒂被迪蒂姨媽送到了山上的爺爺家,感化了冷漠的爺爺。又被送到城裡和殘疾的克拉拉一起讀書。後因想念爺爺回了山上。她讓羊倌彼得喜歡讀書,讓爺爺去了教堂,甚至讓克拉拉站了起來。

小海蒂主要內容(三)

海蒂從小父母死亡,她的姐姐把她送到了艾爾姆大叔那裡,艾爾姆大叔是一個善良、熱心、能幹的人,只是由於性格上的一些偏執,所以遠離人群,住在山上的一間茅屋裡。海蒂的到來給艾爾姆大叔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歡樂,讓他體會到了關愛別人和與人溝通的樂趣。艾爾姆大叔教海蒂認識自然,為彼得的奶奶修繕房屋,照顧腿有殘疾的克拉拉重新站立行走。()他最終和海蒂住進了人群,並且因為他的善良和好的作為贏得了人們的愛戴和尊重。

這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姑娘,一個兒童文學不朽的經典形象!主人公海蒂健康,充滿生氣,是一個真正的山野姑娘;她熱愛生活,熱愛周圍的一切,將快樂和純真帶給每一個人;她純樸清新,像阿爾卑斯山上的朝霞一樣給人以希望和溫馨。

她善良,她勇敢,她充滿愛心,每當別人有困難,她都會盡力去幫助。但是自己遇到困難,從不會託付別人,都是自己解決。克拉拉是殘疾人,大家都知道,殘疾很難治,但是海蒂卻創造了奇蹟,她並不是用醫學方法,而是用快樂,用清新的空氣,治好了克拉拉的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