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內容100字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內容100字(一)

英國青年魯濱遜不願在家過富裕日子,去外地冒險經商,在去非洲途中遭遇風暴,船沉後孤身一人流落到荒島上,憑個人智慧和勤勞,在荒島生活。後來,他從來島上殺浮的生番人手裡救了一個土人,給他取名禮拜五,把他調教成自己的奴僕。28年後,一艘過路的英國船隻發生水手叛亂,他幫船主鎮壓了叛亂,帶著禮拜五回到闊別三十多年的英國,成了受人尊敬的創業英雄和擁有一個島國、大片巴西蔗田的大富翁。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內容100字(二)

《魯賓遜漂流記》描寫的是一個19歲的少年魯賓遜為了實現航海的夢想,不顧父母的勸阻,毅然放棄了安定舒適的生活,最終踏上航海征途的故事。()在一次海難中,他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島上,從此開始了艱辛而漫長的孤島生涯。魯賓遜並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敢於向自然挑戰,向死亡挑戰,建帳篷、圍籬笆、築「城堡」、制器具、種糧食、養牧畜,與野人決戰,一個人的荒島上了創造了奇蹟。最後重新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英國倫敦,結束了長達三十多年的孤獨生活。

小說以極大的篇幅描寫了魯賓遜落難荒島,不畏艱難,自耕自力,與惡劣環境作鬥爭的一幕幕動人的情景,歌頌了人的智慧和勤勞的美好品德。魯賓遜這一形象其實是17世紀英國資產階級中的先進、敢於冒險、勇於開拓的典型形象的代表。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內容100字(三)

魯賓遜出身平民,但自幼就立下了遨遊四海的壯志。魯賓遜的首次冒險生涯開始於1651年。他發現與非洲的易貨貿易有利可圖,便數度前往非洲,最後一次卻不幸遇上了海盜,他本人也成了奴隸。不久,他瞅準機會逃走,被一艘開往巴西的船救起。到了巴西後,又買了一個莊園,過上了舒適的生活。但是生性喜歡冒險的他,又想去非洲販賣黑人,結果船在南美洲附近觸礁沉沒,他僥倖逃生,從此孤獨的生活在一座與世隔絕的小島上,一住就是28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