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拇指姑娘故事梗概

拇指姑娘故事梗概(一)

有一位老婆婆非常渴望有一個美麗的小孩子,巫婆幫助她實現了這個願望,讓她得到了漂亮、善良的拇指姑娘。可有一天,拇指姑娘被一隻癩蛤蟆偷走了,從此,她開始了驚險、夢幻般的旅程。在拇指姑娘的旅程中,癩蛤蟆和鼴鼠都要娶拇指姑娘,但拇指最後卻嫁給了花世界的國王。為什麼呢?因為國王尊重拇指姑娘,真正的愛情就是這樣的,要互相尊重,只有做到這一點雙方才能快樂、幸福。

拇指姑娘故事梗概(二)

在很久以前,有一對夫妻多麼希望能有一個自己的孩子,他們去求會施魔法的美仙婆婆,結果得到了一粒花種子。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這粒種子真的長出了只有拇指大小的孩子,大家都叫她——拇指姑娘。嬌小可愛的拇指姑娘給這個家庭帶來了無比的歡樂。可是好景不長,在陰險毒辣的美仙婆婆策劃下,奇醜無比的大癩蛤蟆為了給自己傻兒子找媳婦,在一個夜晚,偷走了正在熟睡的拇指姑娘從此,拇指姑娘在尋找爸爸媽媽的旅途上遇到許多艱難險阻。深陷困境的拇指姑娘怎樣才能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呢?拇指姑娘向來是安徒生童話故事中最美好的形象之一,是美麗與善良、快樂與自由的化身。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充滿著磨難,拇指姑娘脆弱的生命飽受惡魔們的摧殘。而她始終堅定追求自由、善待他人的信念,終於找到了完美的幸福。經典的童話故事通過演員們的再創造,注入了新的生命力。華麗的舞台效果,富於變化的七彩燈光,幻化出花國仙境般的美麗,以及拇指姑娘神奇的身世。多種主題音樂演繹了劇中不同的角色性格:癩蛤蟆的陰險、醜陋;拇指姑娘的清麗、柔美等。如此美好的童話,一定會將真善美的信念銘刻在孩子們的內心深處。

拇指姑娘故事梗概(三)

拇指姑娘雖然身材小得微不足道,生活環境也很艱苦,但她卻具有偉大高超的理想:她嚮往光明和自由。()此外,她還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田鼠和鼴鼠的生活可算很不錯了,吃不完,用不盡,對在陰暗的地洞裡的生活他們非常滿足。但拇指姑娘討厭在這種庸俗的、自私的、沒有陽光的泥巴底下過日子,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還儘量關心別人。她盡一切力量救活了生命垂危的燕子。最後她終於能和燕子一道,飛到一個自由、美麗的國度里去,過著幸福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