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的心得體會

讀書的心得體會(一)

書是不說話的老師,書是知識的寶庫。讀書的益處十分得多。我喜歡讀書那是因為它不僅讓我學到一些我們在課上學不到的東西,而且能讓我知道一些人生的哲理和在遇到困難時如何以最好的心態去面對。

由於爸爸媽媽小時候特別愛書,所以,爸爸和媽媽讀書的興趣感染了我。因此,我也不時會拿出一本課外書來閱讀,慢慢地我對書產生了興趣。現在,我已經時時刻刻都離不開書了。

媽媽為了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專門給我買了四冊少兒百科全書。要知道這買書的錢,還是媽媽從牙縫裡擠出的錢買的,如果不買這四冊書的話,媽媽還可以買好幾件衣服呢。所以,我決心好好品嘗這「美味佳肴」。當我大概了解了這四冊書的內容後,我感受到:一本好書,蘊涵著許多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要跨越時間和空間,同睿智和高尚的人對話,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也許有人會問,讀那麼多書你不感到累嗎?我不但不感到疲倦,相反,讀書讓我心情愉快,書店裡各種各樣的書應有盡有,周末,我喜歡在書店自由自在地看書,我想看哪類書都可以,沒有座位,就站著那看,一看就怎麼也捨不得放手,一點也不覺得疲累。

讀書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讓我寫作文時不用發愁。我的作文在班裡經常受到尚老師的表揚。我能把作文寫好,看書多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原因,書能告訴我許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給我很多的啟發。

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書中吸取營養,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讓我們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做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吧!

讀書的心得體會(二)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可見讀書是多麼重要!讀書可以學到豐富的知識,可以讓我們了解世界。

一次,學《鯨》這篇課文時,我了解了很多東西:鯨的體重,鯨的種類,再加上課外收集的資料,了解的東西就更多了。

我也學到了,在作文中應該多用些說明方法,比如說:例數字、作比較、打比方、分類別、舉例子等等。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覺得多讀書對寫作有幫助,多積累好詞佳句、名人名句。寫作時,把這些運用上去,這樣可以讓一篇作文寫得更加生動具體。

記得以前,我寫作文時,把作文寫得連我自己都念不通順,更別說寫長、寫好了。()後來我多看了一些書,一切都改變了。記得是一本叫《小米粥作文》的書,讓我慢慢地養成了多做讀書筆記的習慣,在寫作文時,運用了好詞好句,漸漸的,我能把作文寫得又長又好了。

如果你心情不好,我建議你看一看《開心作文》吧!或許它能讓你開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書,我們喜愛的書,能讓我提高作文水平,能讓我在快樂中學習作文。

書能讓我放眼看世界,能讓我學到更多的知識,它是我們生活中的好老師,這就是我的感受。

讀書的心得體會(三)

讀書是他一種樂趣,當你讀書時,你會走出自己的世界,進入另一個人的世界中,看另一個人的人生故事。

讀書,讀一本好書,可以讓我們開闊視野,豐富閱歷,這是讀書的好處。古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讀百遍,其義自現」,以及外國朋友高爾基的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這些都是對於讀書的肯定,也都是推不倒的真理。

在生活中,每拿起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津津有味的讀時,你就會感覺到無比的快樂,心裡會有一種濃濃的幸福感。在書中,我們可以獲的自己從前不知道的知識;在書中,我們可以知道人生的哲理。在書中,我們可以掃掉積習在我靈魂中的塵埃。

如果你去旅行,如果你只能帶一樣東西供自己娛樂,你會選擇那一樣?如果你這麼問我,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我選擇帶一本書。書就像一塊口香糖,越嚼越有滋味。在旅行中,有了書,你就不會再孤獨。

一本你喜歡的書就是一位朋友,是一個你隨時想去就去的熟地方,讓我們更愛讀書吧。書會讓你的人生更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