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心得體會500字

讀書心得體會500字(一)

書,陶冶了我的性情;書,豐富了我的知識;書,開闊了我的視野;書,給予了我人生的啟迪。以書相伴,人生就會有大不同。生活可以清貧,但不可以無書。博覽全書的人,往往知識豐富,能集眾家之所長於其身,因此能使人喜歡讀書,將使他終身受益。

雖然我們都知道要多讀書,讀好書。可仍然有一些人沒有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究其原因,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對讀書產生興趣,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讀書不僅可以讓孩子獲取廣泛的知識,陶冶情操,還能使孩子得到放鬆休閒,緩解焦慮,調節情緒,與孩子一起讀書,既能留出一些時間與孩子共處,又能要求自己也養成讀書的習慣,一舉兩得。

我是一個很愛讀書的人。平常沒事手裡面就拿著一本書來看,所以根據我讀書的經驗,認為讀書的過程其實並不需要刻意地去主動想問題,而是邊讀邊收穫邊感悟,並且結合自己平常生活中的經驗更加深刻地體會書中文學化的思維。

經常讀書的人會思考,知道怎么才能想出辦法。他們智商比較高,能夠把無序而紛亂的世界理出頭緒,抓住根本和要害,從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經常讀書的人不會亂說話,言必有據,每一個結論會通過合理的推導得出,而不會人云亦云、信口雌黃。

讀書的最終目的當然是為了提高對人性的認識,鍛鍊心胸,逐步訓練感受幸福的能力,培養自信心,形成實踐能力。有道是“腹有詩書氣自華”,因此,養成閱讀習慣將受用終生。閱讀習慣是在心靈深處裝了一部發動機,一個人養成了讀書的習慣,一輩子不寂寞。養不成讀書的習慣,一輩子不知所措。

讀書心得體會500字(二)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課內外的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局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么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每一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讀書心得體會500字(三)

讀書是一種享受,在享受中我可以得到體會;在體會中我可以得到樂趣;在樂趣中我可以得到知識。

在悠閒的時候,我會坐在陽台上,一邊享受著陽光毫不吝嗇的沐浴和微風溫柔的輕撫,一邊翻動著帶著油墨香的書頁,會讓整個人感到心情舒暢,很愜意,很享受。

在遭受挫折,意志消沉的時候,我會找一些勵志的書籍來反覆讀,學習書中人物的堅強,學習他們面對挫折時的樂觀心態,激勵自己的鬥志,不讓自己繼續消陷沉淪,而是讓自己抱著積極的心態去面對。

在孤單時,何不與書相伴呢?這時,我們可以進入書中的世界,去細細體會作者的心情。在孤獨時讀書,這時,我們的心會前所未有的空靈,是一種奇特的體驗。我們可以在書海中暢遊,在天空中翱翔。

在暑假,我看書基本上都在圖書館。或許有人會說,為什麼不去大書店呢?因為,媽媽曾告誡過我:“看一本書,不但要看,還要感受書中的情感,那才是真正的讀書。而在大書店,那裡的書是新,但你根本不會靜下心來好好讀一本書,也就不會體會到書中的情節了。而在圖書館,雖然書舊了點,但有著安靜的環境,同樣的書。不會隨波逐流。思考要看什麼,感受哪本書更適合你。這才是讀書的最好環境。”

希望書能夠在你的書房靜靜躺著,等待主人來翻閱。

油墨那淡淡的香,為生命的大道上添上了燦燦生光的一筆。願這份幽香永遠伴隨著你,直至你生命的最後一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