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醜小鴨主要內容

醜小鴨主要內容(一)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有一隻小鴨子生下來就與其他的鴨寶寶不同:別的鴨子身上的羽毛是金黃色的,而它(醜小鴨)身上的羽毛卻是灰灰的為此它感到很難受:別的鴨寶寶那麼好看,我卻長得很醜呢?同時,其他的小鴨也都譏諷它,它很傷心,就離開了家,幾經波折後,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哲理:一個人並不是從一出生就有怎麼樣的突出表現,但只要你不斷的努力,不斷地進取,就會取得比別人高的成就!

是啊!一個人無論你有多麼高貴的出身,多麼華麗的外表,多麼豪華的住宅,那都是父母給的,並不是你的創造。真正的創造是要靠自己的不屑努力而獲得的。說你有很好的家境,但是成績不好,這沒用,而相反有些人的家境貧寒,但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榮譽,那麼這樣的人便是真正的創造者。比如,我們班的班長張倩倩,她是一個刻苦好學,責任心強的小女孩,對待同學也十分友好。她的家境並不算太好,每次穿的衣服也總是重複的。但她對學習的熱愛沒有腿去,反而增大了,這就是我們的好榜樣。

有位數學家說的好:「一份辛苦一份收穫」。只要你努力過了,就一定會有好的成就。

另外,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的外觀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純潔的心,就像醜小鴨那樣,雖然長得不漂亮,但是卻很善良。比如:有些人長得十分美麗,但是心地卻很惡毒,反而,有些人醜是醜了點,但有一顆博大的心。

同學們,只要你曾經努力,相信就會成功的!

醜小鴨主要內容(二)

我今天讀了《安徒生童話》裡的《醜小鴨》,主要內容是:夏天鄉間的景色美極了!鴨媽媽正在孵鴨蛋,其中有一隻蛋特別大,像是火雞蛋,可是鴨媽媽並沒有嫌棄他,繼續孵著他。

他從蛋殼裡爬出來,長得又大又醜,大家的嫌棄他。可是鴨媽媽卻沒有嫌棄他,等到太陽出來的時候,()她帶著孩子們去小河游泳。看著那隻又大又醜的灰色小東西跟著大家在水裡游來游去,鴨媽媽說:「瞧,他的兩隻腳劃得多靈巧,他的身子浮得多直,他的確是我的小寶寶。好看極了!」於是鴨媽媽準備帶著孩子們去看看世界。

在鴨場裡,醜小鴨既挨雞叼又遭鴨啄,既受欺侮又被嘲笑;在大沼澤地里,他聽到子彈在蘆葦叢中呼嘯著飛過,連獵狗都不願抓他;在貧困農民的小房子裡,小貓和小雞瞧不起他;在嚴酷的冬天裡,他所經受的苦難慘不忍睹……當美麗的春天再次來臨時,他在清澈的河水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他已不再是那隻蠢笨的、深灰色的、醜得叫人噁心的醜小鴨,而是一隻美麗的天鵝了。所有人都誇他是最漂亮的鳥之中最最漂亮的一隻。

每個人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灰心;在得意的時候,也不能驕傲。

醜小鴨主要內容(三)

《醜小鴨》一文的主要內容是說一隻天鵝出生後,外形長的很醜,毛髮是灰色的,長的既不象天鵝,也不像小雞,而是象一隻醜小鴨。在它的成長過程中先是受到小鴨和小雞的排擠,被傭人責罵。小天鵝承受不住,便逃出了鴨圈,流落到外面。冬天,醜小鴨被凍僵了,小朋友發現了它,覺得很可憐就帶回了家裡。因不被小朋友喜愛,還受到家禽的欺負,小天鵝再次逃走。經過幾個月的流浪後,小天鵝來到一個湖上,發現了自己的倒影,原來已經由一隻「醜小鴨」變成了一隻漂亮的「小天鵝」。

從這個故事裡,我體會到,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應面對現實,不能逃避現實,無論別人怎麼說,都要相信自己。同時小天鵝受到了別人的責罵和排擠,很痛苦,因此,我們在學校里應該好好團結,互相幫助,不能嘲笑別人,不能因為別人的缺點就笑話別人,更不能欺負同學,應多給同學帶來快樂和祝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