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母親,是你讓我成長

母親,是你讓我成長

小時候,時常埋怨您管的太多,放學回家晚了要管,禮拜天到小河邊捉魚要管,和小夥伴玩耍要管,看電視近了要管,寫作業趴在桌上上要管,好像這一切都是在媽媽的管轄中,看著弟弟一個人出去玩耍,自己覺覺得是不是不是親生的才這樣,於是就期盼著快快長大,能夠早點脫離媽媽的約束,早點走上屬於自己的生活。

後來上了大學,才知道,放學回家晚了,你總是在門口張望;禮拜天偷偷出去捉魚了,都會把裝魚的器皿放在床下面,長久無人問津,某一日打掃衛生的時候才發現,器皿中傳出一股腐敗之味,看著魚兒的屍體,莫名傷心了一陣;和同學們玩耍了,才發現自己的手臂經常鬧得骨折或者脫臼,才知道自己自小就骨質疏鬆,下雨天一次摔倒就會讓手臂骨折,除了減少運動別無他法,上大學了看著別人對體育項目的輕若游雲,自己卻在膽怯,也因此讓自己養成了內向和自卑的性格,以為漸漸的就會忘記,卻在新疆警察考試體檢時看著醫生說著所謂的輕微“畸形”,讓自己有想找個角落藏起來的衝動,再一次出現卑微的想法,走出醫院淚水就止不住的往下流,打電話告訴母親,既然如此當時為什麼給我留下後遺症,我問你我的胳膊為什麼和別人的不一樣的時候,你為什麼騙我說沒什麼不一樣。

媽,你可知道,當和同學們談論起童年的樂趣,你不知道我有多恨你,每次偷偷出去玩耍,回家了就是一頓暴揍,偶然瞥見你眼中的淚水,曾經也會誠惶誠恐。直到後來自己一個人面對社會才知道,曾經您一度想用您的羽翼把我包裹的嚴實,讓我失去了去適應社會的機會,你可曾想過這樣的小鳥如何能夠在藍天飛翔,如何經受生活的磨礪,社會的鍛造,歲月的蹉跎。

為了早日脫離你的管轄,自07年畢業以後,就踏上西征的列車奔赴新疆,掛著名義是西部志願者的頭銜,就這樣匆匆往西。走著玄奘西行的軌跡,一路或綠樹如茵、廣袤草原、荒漠戈壁、連綿雪山,這一路似乎度過了冬夏春秋,一世滄桑。初次參加工作,盲目的學習,說話欠考慮,讓別人的嘲弄和戲耍,才覺得是不是自己太過笨拙,又或者沒有經歷過所以才會不適應。一次次撞到南牆不死心,一次次頭破血流,才知道社會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融進去走出來的。(感恩  )看著城市中高樓林立,車水馬龍,哪裡才是自己的落腳地。

匆匆逃離了新疆,兩年的志願服務,學會了去接觸社會,如何去應對世事的繁雜,如何面對那暗藏在社會中的勾心鬥角。到了現在的工作崗位,從一名普通工人做起,從基層業務做起,才知道自己是有用的,還有那么多東西都是需要學習的,這些人不會因為你以前的性格或者其他而歧視你,師傅們不厭其煩的傾囊教授,讓我在工作中不斷的成長,一點點的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一點點條理名目的做著各項工作。

在靜下心來的時候,回想過往的種種,有歡樂也有哀愁,其實應該謝謝這些曾經經歷過的種種,讓我一點點的成長,感謝這些在我們生命的路途中給予我們幫助和支持的人們,感謝那些傷害我們,讓我們逐漸成熟,感謝那些幫助我們,讓我們在孤獨單行的路上不再是形單影隻。

每次假期回家,看到母親臉上如水波蕩漾的皺紋,那逐漸斑白的髮絲,還有那逐漸佝僂的身軀,才知道您已逐漸的年華不在,我也逐漸的長大成人。一直以為如果不去刻意的關注,那么我就還是小孩子,您也依舊是我年少時候那個追逐我不斷吆喝的媽媽,直到外婆的突然去世,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刻意迴避,有些事情就不會發生。

一直想告訴你,媽媽,謝謝你,謝謝你讓我不斷成長,讓我懂得你給予我的一切是我一輩子都償還不完的。謝謝您媽媽,是您的不斷鞭策,讓我懂得感恩,懂得該如何繼續我的生活,感謝您給予了我生命,感謝您給我絢麗多彩的人生,感謝您讓我擁有了一顆拼搏、熱忱、懂得感恩的心。

  1. 讚美母親的句子
  2. 感恩母親節演講稿
  3. 感恩母親節
  4. 感恩母親演講稿
  5. 感恩母親節作文
  6. 讚美母親的詩歌
  7. 致母親的一封信
  8. 感恩母親的話
  9. 感恩母親的詩歌
  10. 關於感恩母親的作文
  11. 感恩母親的作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