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有一種愛,不講天荒地老

有一種愛,不講天荒地老

我不是個很乖很乖的孩子,在父母眼中,在別人眼裡。

我一直都知道爸爸媽媽的愛,多么的偉大,可愛可敬,出來他們之外無人能夠代替他們給予我的愛,那源源不盡地給予我更好所有,卻從來不求回報的給予。

我不是一個沒有思想的木頭人,我心裡總會想到家,想到那愛我疼我的避風港——家。那裡有我的爸爸媽媽,他們那么愛我,為我了,不知道留了多少血汗。為了我,付出他們的一生精力。為了我,他們不惜一切,只有一個目的——為了他們的兒女一生平平安安、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在這裡,我也衷心祝他們身體健康、事事順利,也祝天下所有的父母身體健康、無憂無慮……

他們是誰?他們不就是我們的父母親嗎?在我成長的歲歲月月里,我越發覺得我們應該學會愛我們的父母了。不管你是否成功;不管你是否賺到很多錢;不管你是否工作;不管你的年齡多少;不管你現在處在哪裡;不管什麼樣的你……你都應該用你的真誠的心愛你的父母親。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為我們做了很多很多。為了我們,他們可以茶飯不思;為了我們他們可以風吹雨淋;為了我們,他們可以承受所有困境……

從前,在爸爸媽媽身邊,不會那么想家。如今的我,離家很遠。不能經常回家,只能偶爾打電話回去,問候一下,報個平安……我知道那是一種幸福,有家人的掛念,覺得奢求的幸福。沒有什麼能比得上這思念。

家是什麼?在我心中家不僅是個避風港;它還是我最真最親的牽掛地;是我生活最好的地方;是我最快樂的成長地方;是我無休止牽掛的地方;是我擁有最多愛的地方;是我有了傷痛後可以療傷的地方……千言萬語說不盡。

家是什麼?有人說,它是一束溫暖的陽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是一盞明燈,可以照亮夜行人晚歸的路;是一絲溫柔中隱藏的一份寧靜。是啊,要想靜一靜,把煩惱釋放掉,家確實是一個享受的地方。那裡有著不跟你明爭暗鬥的人,不會給你顏色看。只會幫助你解決問題,給予你溫馨的問候……

記得我煩的時候,常常會想家。想著回家的安靜。想著回家的溫暖。聽起來,似乎像逃避問題。但是我不覺得,我覺得人遇到問題的時候,本該安靜下來想問題,再想辦法解決。靜一靜不代表逃避。媽媽說,能夠簡單就很好,但是簡單不容易。後來,我才發現簡單之難。

我喜歡跟媽媽,說說我遇到的問題。因為我知道,我的媽媽通情達理,會理解我,會比任何一個人都明白我,比任何人都用心對待我的問題。我很幸運,因為我又這樣的一個媽媽,儘管她有時候會說我那樣不對,教導我應該怎么樣做人。我真的很開心,有這樣的一位母親,她很愛我,為了我會把黑髮變白,她身體不是很好,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她能夠健健康康,無痛無憂,幸福得過日子。每次我聽到她那聲音的低沉,我都很難過,因為我知道那樣的話,媽媽身體又不舒服了。在家的時候,看著她每天吃藥,我心真的很痛,但是我不能代表媽媽的痛。在媽媽身上,我學會了堅強。我有時會想,要是我是媽媽,那樣不舒服,我會怎么辦。我最害怕的就是吃藥、打針的了,如果我那樣我會很想死吧……可是,媽媽總是很堅強。在她的身上我學會了,珍惜每一個無病痛的日子,珍惜生活的每一天,珍惜身邊的人,珍惜他們對我的愛和我慢慢地學會去怎么愛人。

我有時候會,預支煩惱。因為我這個人,會想很多,以至於有時候憂心得很。但是,媽媽會教導我日子還是要好好過,不要什麼都沒有發生就那么擔心。於是我學會了努力過好每一天,而不是擔心未來的每一天。有憂心不是不好,只是不要憂心過頭,那樣會樣心情很不好,會讓自己的日子黯然失色。

其實,很愛我的人。還有我的爸爸。他可以在為了我的出門承受冷風、早早的起床、放下手頭的工作陪我。

父愛無言,爸爸總是不對我不說些什麼,一切看起來有點淡。我們很少說話,像打電話回家,爸爸只會問“有沒有吃飯?”、“那邊冷嗎?”、“放幾天假?”之類的話,非常簡單,很少會說多幾句話。可是我隱約覺得爸爸還有話說,但是他就會說,“我叫你媽媽來聽電話吧。”其實,我也想跟爸爸說多幾句,但是就是沒說。但是我知道爸爸還是很愛我。

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會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寬廣無邊的父愛。我知道,我和爸爸也是這樣。

小時候,我有一次很淘氣,爸爸在年三十的時,在別人家打麻將,我很不喜歡爸爸還不回家,而且我也很討厭看到他打麻將,於是我拿了別人家的幾隻麻將,然後就跑著回家。我的目的就是不想他們繼續,結果我一跑回家就反鎖了房間的門,不然任何人進來,甚至媽媽。直到我不下樓去吃飯,還有拿著別人的幾隻麻將。後來,記得是媽媽找來,很用心的叫我下去吃飯,還有將麻將還給別人,記得那家人還來找我拿回麻將。看著媽媽讓我的淘氣難過的樣子,我就把麻將還回去了。而我還是一晚都沒有吃飯……讓媽媽很難過。(感恩  )但是由於我的倔強和無知,我堅持那樣做。後來,我在床上哭了好久,枕頭都濕了……後來,真的好後悔那樣子做,那樣令媽媽很傷心。

長大了,媽媽總是叫我去看她炒菜,學著炒菜。我才發現,現在有人炒家菜給我吃,真的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情。我一直這么想,可以吃媽媽弄的美味的飯菜,煲的湯真是幸福之極。

我小時候,真的很調皮。讓愛我的爸爸媽媽傷心難過。我想從今開始,是應該好好愛他們了。用我的實際行動。雖然我不是一個很棒的人,但是我會努力,盡我所能。

有一種愛,蘊含了數不盡的情懷。

有一種愛,撐起了燦爛的一片天。

有一種愛,安撫了疲憊的心靈。

有一種愛,深藏了辛酸的付出。

有一種愛,持久了深情的包容。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詩經》有這樣的一語。自古到今父母就是這樣對養育我們,現在我們長大了,不是很應該為父母多做點什麼嗎?

忙碌的每一個人,要抽點時間陪陪父母,要趁早孝敬父母。儘管是小小的舉動,父母也會很高i興的。我們知道,他們為我們付出很多。但是幾乎沒有要求我們一定要為他們做什麼。我的媽媽也是那樣對我們說的:“以後都工作了,記得常回家看看我和你爸就行了。”我想這就是“父母”的定義。千萬不要嫌棄他們的嘮叨,也許回過頭來,你會覺得有人對你囉嗦,也是一種遙望不可及的事情。

好好愛我們地父母吧!其實有父母真的是見很幸福的事情,感覺很奢侈,奢侈那不變的愛,奢侈那不談條件的愛,奢侈那不講天荒地老卻堅定不移的愛。

父愛,母愛。珍惜,珍愛吧!

  1. 父母心聲: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
  2. 一種本領,是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3. 遠離父母的我們,是一群失憶的人
  4. 父母恩,重於山,大於天
  5. 鳳凰男:為夢想捨棄父母
  6. 回家過年就是送給父母最珍貴的禮物
  7.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8.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9. 感動中國2012十大人物
  10.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