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3感動中國人物陳家順事跡

2013感動中國人物陳家順事跡

獲獎名片

陳家順:動人以行不以言

頒獎詞

為鄉親臥底,你吃遍所有的苦,為百姓打工,你換來民眾最多的甜。你喬裝改扮,卻藏不住心底最深的惦念;你隱姓埋名,可我們都知道你是誰,為了誰。

于丹:在辦公室當局長是本分,吃苦受累冒險臥底當局長是情份。用情份去擔當本分的官,才是真正的人民公僕。

彭長城:主動為民生奔波,體恤民生艱難,小可幫扶一家一戶,大則微而不弱,燭照未來。

事跡

《陳家順:受民工愛戴的基層好乾部》

陳家順,54歲,男。雲南省霑益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霑益縣駐浙江義烏勞務工作站站長。

雲南霑益縣是勞務輸出大縣,陳家順擔任副局長後,積極組織家鄉農民到浙江義烏等地務工,並關注他們的切身利益,為他們排憂解難,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為保障外出務工人員的合法利益,摸清農民工工作、吃住、工資待遇、勞動時間等情況,陳家順從2007年9月起先後深入5家用工企業,以農民工的身份應聘到企業“臥底”打工。和農民工兄弟同吃同住同勞動,當過操作員、倉庫保管員,養過豬,乾過裝卸工,當過民辦學校教師。幾年來,他“臥底”考察了義烏市及周邊縣市的許多家企業,為農民工提供了180多家用工情況良好的企業信息。

在調解各類用工糾紛時,他總是挺身而出,為農民工利益據理力爭。4年來,共為農民工調解各類糾紛780餘起,挽回損失180萬餘元。在農民工遇到困難時,他想方設法幫助解決,多次協調企業墊付農民工車費、一伙食費、醫藥費等共7萬多元。

這些實實在在的行動,贏得了當地民工和社會各界的稱讚,陳家順被人們譽為“臥底局長”、“民工局長”。

  1. 2013感動中國人物林俊德事跡
  2. 2013感動中國人物陳斌強事跡
  3. 2013感動中國人物何玥事跡
  4. 2013感動中國人物高淑珍事跡
  5. 2013感動中國人物張麗莉事跡
  6. 2013感動中國人物李文波事跡
  7. 2013感動中國人物高秉涵事跡
  8. 2013感動中國人物周月華、艾起事跡
  9. 2013感動中國人物羅陽事跡
  10. 2013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