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3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相關文章: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相關文章: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相關文章:2014感動中國頒獎詞
相關文章: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1、林俊德:縱死終令汗竹香

【頒獎詞】:大漠,烽煙,馬蘭。平沙莽莽黃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劍河風急雲片闊,將軍金甲夜不脫。戰士自有戰士的告別,你永遠不會倒下!

胡占凡:把能夠擁有的時光都獻給了崗位,最後還在向目標衝鋒。這是一位真正用信念撐起生命尊嚴的軍人。

張瑞敏:以智殉國,鑄就成中華民族的銅牆鐵壁;致死攻堅,綻放成死亡之海的倔強馬蘭。

【簡介】:林俊德,中國工程院院士、總裝備部某基地研究員林俊德,2012年病逝。

林俊德入伍52年,參加了我國全部核試驗任務,為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發展傾盡心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臨終前,林俊德交待:把我埋在馬蘭。馬蘭,一種在“死亡之海”羅布泊大漠中仍能紮根綻放的野花。坐落在那裡的中國核試驗基地,就是以這種野花來命名的。

【事跡】:2013感動中國人物林俊德事跡

2、陳斌強:孝更絕倫足可矜

【頒獎詞】:小時候,這根布帶就是母愛,媽媽用它背著你。長大了,這布帶是兒子的深情,你用它背著媽媽。有一天,媽媽的記憶走遠了,但愛不會,它在兒女的臂膀上一代代傳承。

杜玉波:陳斌強自身的樸實行為給他的學生,也給整個社會上了極為生動的一課。他是一個真正有師德的好老師。

吳孟超:陳斌強付出的孝心,不僅撫慰母親,也撫慰每一位中國人的心,這種中華民族樸素而真摯的人性之美,可以作為社會的良藥。

【簡介】:陳斌強,38歲,浙江磐安縣冷水鎮中心學校國中語文教師。

陳斌強9歲時父親車禍去世,媽媽獨自撫養三個孩子長大。2007年,媽媽得了老年痴呆症,喪失了日常生活能力。為了能每天親自照顧母親,他每天用一根布條把母親綁在自己身上,騎著電動車行駛30公里去學校上班。一連五年,風雨無阻帶著媽媽上班。

【事跡】:2013感動中國人物陳斌強事跡

3、何玥:何處春江無月明

【頒獎詞】: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來過,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

時文朝:12歲的小女孩坦然面對生死已屬難能,在病痛中還不忘善濟他人。這一場生命最後的告別,不知敲動了多少人的心靈,平凡善舉,可以開啟一個有愛的未來。

阿來:今天,當我們懷著悲傷提起這個名字時,卻又懷著欣喜,為她的生命與另外的生命合二為一,仍在這個世界上熠熠生輝。

【簡介】:何玥,女,12歲,廣西桂林人,小學生。

2012年4月,何玥即將國小畢業,卻被查出患有高度惡性小腦膠質瘤,住院進行了第一次手術。9月初,病情突然復發二次入院,腫瘤已擴散至腦部組織。當聽說自己的生命只剩三個月時,她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11月17日,小何玥腦死亡,父親根據她的遺願將她的腎和肝捐給了三個人。

【事跡】:2013感動中國人物何玥事跡

4、陳家順:動人以行不以言

【頒獎詞】:為鄉親臥底,你吃遍所有的苦,為百姓打工,你換來民眾最多的甜。你喬裝改扮,卻藏不住心底最深的惦念;你隱姓埋名,可我們都知道你是誰,為了誰。

于丹:在辦公室當局長是本分,吃苦受累冒險臥底當局長是情份。用情份去擔當本分的官,才是真正的人民公僕。

彭長城:主動為民生奔波,體恤民生艱難,小可幫扶一家一戶,大則微而不弱,燭照未來。

【簡介】:陳家順,54歲,男。雲南省霑益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霑益縣駐浙江義烏勞務工作站站長。

雲南霑益縣是勞務輸出大縣,陳家順擔任副局長後,積極組織家鄉農民到浙江義烏等地務工,並關注他們的切身利益,為他們排憂解難,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事跡】:2013感動中國人物陳家順事跡

5、高淑珍:爝火燃回春浩浩

【頒獎詞】:粗糙的手支起課桌,寬厚的背擋住風雨。有了愛,小院裡的孩子一天天茁壯起來。你的心和泥土一樣質樸,你灑下辛苦的種子,善良會生長成參天大樹。

陳彤:14年的奉獻讓愛變成了接力賽。志願者讓愛心小院更幸福。這一切都緣於這個普通的農村婦女。

王振耀:十幾年如一日為一群不幸的孩子擋風遮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心懷使她成為最偉大的母親。

【簡介】:高淑珍,56歲,河北灤南縣司各莊鎮窪里村普通農村婦女。

14年間,她接收了近百名殘疾孩子,卻從未收過一分錢。慕名而來的孩子越來越多,但是高淑珍精力有限,家裡地方有限,還債務累累,但是“不”字她始終說不出口。無論多么艱難,她總是盡最大努力,讓孩子們的生活過得好一些。

【事跡】:2013感動中國人物高淑珍事跡

6、張麗莉:冰雪為容玉作胎

【頒獎詞】:別哭,孩子,那是你們人生最美的一課。你們的老師,她失去了雙腿,卻給自己插上了翅膀;她大你們不多,卻讓我們學會了許多。都說人生沒有彩排,可即便再面對那一刻,這也是她不變的選擇。

陳雨露:她播撒下的大愛種子,必將被無數的奔跑接力,從黑土地傳向四面八方。只有教師心中有愛,孩子的世界才會綻放光芒!

孫偉:危急時刻,她憑直覺挺身而出。那直覺的背後是最具魅力的純正師德。

【簡介】:張麗莉,女,28歲。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初三(3)班班主任。

2012年5月8日,放學時分,張麗莉在路旁疏導學生。一輛停在路旁的客車,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失控,撞向學生,危急時刻,張麗莉向前一撲,將車前的學生用力推到一邊,自己卻被撞倒了。

【事跡】:2013感動中國人物張麗莉事跡

7、李文波:能受天磨為鐵漢

【頒獎詞】:二十年堅守,你站成了一塊礁石,任憑風吹浪打。卻只能愧對青絲白髮。你也有夢,可更知肩上的責任比天大。你的心中自有一片海,在那裡,祖國的風帆從不曾落下。

童年:位卑未敢忘憂國,大浪孤膽守海疆。

劉姝威:李文波用自己的行動告訴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選擇人生。

王曉輝:從意氣風發到兩鬢斑白,整整堅守二十年,他一個人就是一條國境線,就是中國軍人的象徵。

【簡介】:李文波,男,48歲,山東平度人,中國海軍南海守礁士兵。李文波21歲畢業於中國海洋大學,當年入伍,三年後赴南沙永暑礁守礁。

為了守礁,李文波虧欠家裡太多。他新婚5天后回到南沙,20多年來,與妻子真正在一起的時間不到3年。李文波說:“南沙守礁是我一生的榮耀,就算下輩子坐輪椅,也沒什麼後悔的!”

【事跡】:2013感動中國人物李文波事跡

8、高秉涵:悲莫悲兮生別離

【頒獎詞】:海峽淺淺,明月彎彎。一封家書,一張船票,一生的想念。相隔倍覺離亂苦,近鄉更知故土甜。少小離家,如今你回來了,雙手顫抖,你捧著的不是老兵的遺骨,一壇又一壇,都是滿滿的鄉愁。

閻肅:這海峽好淺好淺,深不過我的遺憾。抱回的豈止百十個骨灰罐,抱回來的人心啊,成千上萬上萬。堅信著親情骨血相連,誰也隔不斷隔不斷。

張會軍:75歲的老兵老人,用微薄的力量牽動所有遊子的夢回家鄉的願望。我們敬佩他的無私和親情。

【簡介】:高秉涵,台灣律師,老兵。1936年出生於山東菏澤。

高秉涵的一生,凝聚了所有台灣老兵經歷的坎坷和艱辛,同時也見證海峽兩岸從隔絕到溝通的一段特殊歷史。20多年間,先後抱回了54個老兵的骨灰罐,幫助他們完成遺願,回歸故鄉的懷抱。

【事跡】:2013感動中國人物高秉涵事跡

9、周月華、艾起:清香傳得天心在

【頒獎詞】:她背起藥箱,他再背起她。他心裡裝的全是她,而她的心裡還裝著整個村莊。一條路,兩個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華皎潔,愛正漫漫的升起。

李小林:無論是純粹的愛情,還是無私的奉獻,他們都讓我們淚盈於睫。

陸小華:看了周月華的行醫路,誰還好意思再說行路難。古人說,醫者仁心。她這醫生小而仁心大。丈夫背上的女村醫,一對普通中國夫婦,合拼成了大寫的人。

【簡介】:周月華,女,43歲,重慶市北碚區柳蔭鎮西河村鄉村醫生,艾起是她的丈夫。

周月華出生後8個月被診斷為先天性小兒麻痹症,左腿殘疾,這一切並沒有摧垮她生活的意志。憑著自己的執著,周月華完成了中學學業並成功從衛校畢業。二十多年來,她“爬”遍了方圓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嶺。

【事跡】:2013感動中國人物周月華、艾起事跡

10、羅陽:長使英雄淚滿襟

【頒獎詞】:如果你沒有離開,依然會,帶吳鉤,巡萬里關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燈看劍,夢一回再吹角連營。你聽到了么?那戰機的呼嘯,沒有悲傷,是為你而奏響!

黃宏:羅陽用生命詮釋了國防科技工作者的報國情懷,你倒下了,夢在起飛。

陳小川:戰機起飛和英雄的隕落,讓我們的心靈受到同等的震撼。羅陽是中國知識分子報國情懷的高度凝聚,是兩彈一星元勛們的精神後人。中國需要更多的羅陽。

【簡介】:羅陽,男,51歲,遼寧瀋陽人。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2012年11月25日上午,隨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參與艦載機起降訓練的羅陽,在大連執行任務時突發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經搶救無效,於12時48分在工作崗位上殉職。在生命的最後一個月里,他不知疲倦,勞心勞力,沒有一刻休息,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

【事跡】:2013感動中國人物羅陽事跡

  1.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2.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3. 2014感動中國頒獎詞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4.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
  5.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
  6.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