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一個博士生學位論文致謝部分,感人……

一個博士生學位論文致謝部分,感人……

我出生的時候是一個下雪的深夜,我的父親在床邊生了一堆柴火,我的母親躺在四周漏風的那間破屋角落的床上,咬緊牙關,生下了我。27年後,也是在一個下雪的深夜,我完成了我的博士論文。當我打完最後一個字的時候,我站起來,拉開窗簾,打開窗戶,白天還吵吵鬧鬧、喧囂的世界變成一片潔白,讓人頓感清淨。

我從進入大學到博士畢業整整十年。在這十年中,我過得渾渾噩噩。十年前,我身高170cm,十年後,我身高還是170cm;十年前,我體重60kg,十年後,我體重還是60kg;十年前,我一無所有,十年後,我還是一無所有。

十年前,我眼睛明亮、有神,十年後,摘掉眼鏡,我已看不清自己有多少個手指了;十年前,我聲音洪亮、清澈,十年後,已經是慢性咽喉炎,聲音嘶啞;十年前,我躊躇滿志、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十年後,我心如止水,只求溫飽;當然,我也得到了一些東西。

十年前,我還是個農民的兒子,十年後,我成為了一個博士;十年前,我只懂得砍柴、種田、割草、放牛,十年後,我已經成為了一個懂機械、金融、管理的複合型人才;但如果您問我這十年最大的長進是什麼,我將告訴您:十年前,我十七,十年後,我二十七。

這十年中,我最渴望、最追求的是什麼?是知識?不是。是美女?不是。而是錢。

在我的腦海里,錢就是那種一塊、一毛的硬幣,我曾無數次翻天覆地的把它們找出來,目的就是去買一包速食麵,吃一頓晚餐,而且找的時候不能太仔細了,太仔細了,下次就沒有了。

有時候,當我不知道下頓飯在哪裡的時候,我想要是天上能掉下點錢就好了,我抬起頭,只看到發黃的樹葉正一片一片的落下來;我想要是能在地上撿點錢就好了,我低下頭,只看見一些麵包的包裝紙以及一些插羊肉串的竹籤。(感恩  )我從沒見過天上掉過錢,也從沒在地上撿過錢,所以我不相信有神的存在,因此我沒有信仰。

衷心感謝我的恩師對我的淳淳教誨和悉心關懷,在我博士三年里,他給予了我生活上、學習上無微不至的關心。他也許是我十年大學生活里,唯一知道我名字的老師,也感謝他在承擔100多個學生的指導任務下,還能給我精心的指導。

恩師對我的指導和影響之大,怎樣言說都表達不盡,自己取得的點滴成績無不凝聚著恩師的心血。恩師國際化的視野,前沿而精髓的學術造詣,嚴謹勤奮的治學風格,都讓我永誌不忘,深刻影響著我日後的工作和生活。

衷心感謝學院其他老師給予我的幫助。

衷心感謝各位同門師兄弟姐妹,感謝我們一起度過的苦難歲月。

衷心感謝我年邁的父母,我在這十年之中不忠不孝,沒有讓他們過上一天幸福的生活。他們還不停的支持我,關心我,鼓勵我。經常問我“缺錢嗎?”所以我相信親情。我從不要他們的錢,我不想看到一百塊錢,就想起幾百個雞蛋,幾百擔豬草,幾千個紅磚。

衷心感謝我的五個姐姐,是她們陪我度過快樂的童年。她們美麗純真的少女時代,喚起了我對異性的尊重與渴求。她們在我求學的十年中,不停的給我打電話,詢問我的身體,生活,要我多吃點,給我寄錢,我也一直拒絕她們。

這十年里,她們在廣東的毛織廠、製衣廠過著非人的歲月。我不想看到那種用血、肉、生命、青春換來的東西。十年前,她們還是花一般的容顏,十年後,當她們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已經不相信她們就是我的姐姐了。

最後,我要感謝與我相茹以沫的女友×××博士,我們以總共不到600元的月收入,在上海和杭州這兩個中國最發達的城市生活了5年。這5年裡,我沒有給她買過像樣的禮物,而她卻無數次在我青黃不接的日子裡,給我寄來她省吃儉用的錢,我才得以完成學業,所以我相信愛情。我無法明白她以275元的月收入,居然還可以救濟我,或許她那纖細、苗條的身材就是最好的答案吧。

謹以此文獻給千千萬萬的苦難中的學子們。

  1. 感謝我們生命中遇到的那些人
  2. 父母心聲: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
  3. 遠離父母的我們,是一群失憶的人
  4. 父母恩,重於山,大於天
  5. 鳳凰男:為夢想捨棄父母
  6. 趁著父母還在世,請對他們好一點
  7. 感恩文章
  8. 感恩我們在行動
  9. 我學會了感恩
  10. 感恩的演講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