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打個電話給家人

打個電話給家人

那是我進大學後的第一個寒假。那天我乘的No.134次列車將於下午4時30分到達A市,再轉乘開往我家所在B縣的班車,估計晚上7時之前可以趕回家。臨行前,媽在電話里一再叮囑:「路上小心,等你回來吃晚飯。」

車行不久,窗外就開始飄雪,氣溫也遽然下降。儘管車廂內人很多,我仍然凍的瑟瑟發抖。火車到了A市,我下車的時候,地上的積雪即將淹沒膝蓋,幾乎所有開往B縣的班車都停駛了。萬般無奈之中,我撥通了市區理工大學一個同學的電話。幾分鐘後,同學接走了我。

同學說給家裡打個電話吧!我猶豫了一下,想想電話卡上的錢剛剛打完,附近的電話亭也因天氣的緣故早早的關了門,就說:「算了,反正明天就回去了。」電話我終是沒打。

那天晚上的鵝毛大雪後來變成了暴雪,風也變本加厲,由壓抑的嗚嗚變成尖銳的呼嘯。後來我才知道,那天有一輛開往B縣的班車因風雪和超載,在距B縣20公里的朝陽橋上撞毀橋欄翻入河裡,25名乘客中18名死亡,5名重傷,2名失蹤,據說他們大都是外地求學歸來的學生。訊息馬上傳遍B縣的角角落落,我父親當即騎上機車開往出事的地點。風狂雪驟,在距離朝陽橋5公里的時候,機車沒油了,父親推著它頂風冒雪,一步步挪到朝陽橋上。殘留在橋欄上的血跡已經凝固,父親昏倒在冰天雪地里。

父親斷定那凝固的血跡中有我的氣息。

母親信佛,那夜母親燃了12炷香,對著那尊神像跪了整整一夜。姐姐後來說,母親就是從那夜開始衰老的……

故事講到這裡就沒有了,只是希望你不要像我。

還想對你說,父母的牽掛和關愛像看不見的空氣,每時每刻跟隨著我們成長的腳步。(感恩  )不要跺腳,因為你在不經意間就會踏傷那顆愛著你的心。

冬天來了,天也冷了,打個電話回家,就說一句「爸媽,這裡的冬天不冷,我很好」,就足已安慰那雙盛滿關愛和擔憂的眼睛。打個電話,一個簡單的動作,卻是我們父母一生等待的內容。

  1. 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過於孝敬父母
  2. 春節,請不要忽略父母的牽掛
  3. 父母心聲: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
  4. 遠離父母的我們,是一群失憶的人
  5. 父母恩,重於山,大於天
  6. 回家過年就是送給父母最珍貴的禮物
  7. 趁著父母還在世,請對他們好一點
  8. 你們的父母在哪裡
  9. 感恩父母:請給母親打通電話
  10. 感恩文章:失去父母才知道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