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親愛的孩子,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

剛才接了個電話,一個曾帶過的高三孩子要去刷車了。心情無比的沉重,痛。僅寫此文,告訴這個孩子,親愛的孩子,你知道老師有多難過嗎,快點回來吧。希望他能看到。

孩子,記得你是兩個月前來找的我,和另外幾個孩子一起。現在的我還能清楚的記得你上課時的樣子。調皮掩蓋不住你的聰慧,你總是能快速理解我講的知識,儘管那些知識有些甚至是你們一年後才學的。短短的培訓很快就結束了。我送走你們,如同以往的學生一樣,充滿希望。

後來,好訊息一個一個傳來了,你的考試進步了50多名,一門由40多提高到70多,另一門由70多提高到90多。如果你沒有當過老師,你就無法理解每每此時,老師心中的那種激動和欣喜。看著學生們在指導和努力下成長,是付出後最大的收穫。那時,我對你們更有信心了,我堅信,只要你們能繼續堅持照老師說的做,就一定能從學習成功走向人生的成功。

直到今天,突然接到你父親的電話,說你去刷車了,因為你的成績還不夠好,不夠支持你對未來的信心。()孩子,為什麼要這樣呢?老師很體諒你,你當時天天從大興趕來聽課,路途遙遠老師有體會。老師也明白你對家人的體諒和愛,讓老師感動。只是孩子,這些付出固然艱苦,可是和你的前途比起來,又算什麼呢。為什麼不能堅持呢?我們在收穫前總要先付出,不是嗎?

回來吧,孩子,聽著別的孩子進步的訊息,老師就會想起你。老師信任你,相信你。當你們來找我的時候,你們幾個是一樣的,一樣蘊藏著巨大的潛能,一樣在內心深處有著成功的渴望,等待著我的發掘。現在,通過了解和觀察,老師更確信,只要你堅持努力下去,你就一定可以成功。只要你不放棄,沒有人會放棄你!你一定能成功,一定可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