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重在行動

感恩重在行動

  感恩教育是學校德育教育的一個重要內容,對父母、老師常懷感恩之心是作為一位學生的基本要求。但現在的學生做的很不夠。作為班主任的一定要重視對學生進行感恩教育。

  今天中午我與往常一樣看了一會兒書,就在椅子上打個盹。在迷迷糊糊中我聽到手機響了,一看是個陌生的號碼,接通以後傳出:「王老師嗎?我是啟文的父親。他打電話叫我來不知是什麼事啊?我在外地做事,不能趕回來,請你幫忙問問。」我連忙說:「我不知道啊,不要緊著急,我來問他一下。」

  我把啟文叫到了我的身邊,問:「你爸爸說,老師找他有事。是哪個老師要找他啊?」他低著頭,站在我的旁邊。我就低聲有問了幾遍,他才說:「是英語老師要我打電話要爸爸來學校。」( )我覺得有些奇怪,因為英語老師一位深受學生喜歡的老師,對學生很有耐心的,是什麼事導致她這麼生氣呢?我問:「英語老師為什麼要你給爸爸打電話啊?」他說:「英語老師問我爸媽的生日,我不知道她就叫到給爸爸打電話。」

  我想英語老師絕對不會因為這麼點小事,就要啟文給爸爸打電話的。我接著問:「是不是只有你不知道父母的生日啊?」他說:「不是的,班上還有很多的。」我再問原因時,他就想哭了,我說:「不要緊,我保證不批評你。」他才哭咽的說:「英語課上,我讀一段文章是對的,英語老師說我讀錯的。」我說:「這個問題我再調查,現在你先想給你爸爸打電話,問他們的生日。」

  我把啟文叫到了辦公室,用自己的手機撥通了他的爸爸的電話,他在電話中問了父母的生日。我問:「英語老師是不是要你們用英語說父母的生日,你會說嗎?」他說:「我不會說。」我說:「你先到班上,看一下書。下午第二節後在辦公室里主動找英語老師說清父母的生日。」

  下午第二節課課間,我看啟文來到了辦公室向英語老師說了父母的生日。我問英語老師事情的經過,她說:「我在講課時,啟文與同桌一直在講小話,我就要他起來讀書,( )結果他讀錯了一個單詞,旁邊的同學跟他指出了,他就跟別人爭辯起來。我問他,我上周布置的任務,叫你父母的生日,你說說父母的生日。結果他大聲的說,我不知道。我說,你問了沒有。他很不耐煩的說,沒有問。我就叫他打電話問他父母的生日。」

  現在的學生以自我為中心很嚴重,在學校有點不如意,就容易出現啟文一樣的發脾氣,我利用班會課上告訴學生要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另外學生的沒有感恩之意,很少有學生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我告訴學生,感恩要有具體的行動,記住父母的生日是一個小小的要求,另外可以讚美一下父母的,母親做了一頓可口的飯菜,你可以對母親說:「媽媽您做的菜真好吃。」另外可以做做家務來減輕,來分擔一下家務。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感恩勵志教育與班級管理] [為感恩拼此一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