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看看自己是不是對父母說了這些話

看看自己是不是對父母說了這些話

1、說了別吃這些剩菜,怎么老不聽啊!(他們一輩子的節約習慣,很難改,讓他們每次儘量少做點菜就好)

2、跟你們說了多少次不要你們做,做又做不好。(一些他們已經力不能及的事,我們因為關心而制止,但這樣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無用)

3、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說了,煩不煩?!

4、好了,好了,知道,真羅嗦!

5、你們那一套,早就過時了。(父母的建議,也許不能起到作用,可我們是否能換一種回應的方式?!) 

6、有事嗎,沒事?那掛了啊!(父母打電話,也許只想說說話,我們能否理解他們的用意,不要匆忙掛了電話!)

7、我要吃什麼我知道,別夾了!(盼著我們回家的父母總想把所有關心融在特意做的菜里,我們默默領情就好)

8、這些東西說了不要了,堆在這裡做什麼啊!(他們總想把跟我們成長有關的東西都收藏起來,也許占滿房間,多年後,看到自己還是嬰兒時的小棉襖,難道不是很驚喜嗎?)

9、說了你也不懂,別問了!

10、叫你別收拾我的房間,你看,東西找都找不到!(自己的房間還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枉費了父母的好意)

相信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地說了以上10句中的一句或幾句,作為子女一定要請體諒我們的父母,善解他們的好意。人生短暫,一定要珍惜你身邊的親人、愛人、朋友。不要等到一切都無法挽回了你才知道這些人對你是多么的重要,要知道不管你做錯了什麼父母都會原諒你的。家,才是你永久的港灣!( )這十句耳熟能詳的話,或許以前經常掛在你的嘴邊,要做到一句都不說可能很不容易,讓我們一點點來改吧,終有一天我們都會為人父母,做個換位思考也許體會會深刻一些,改的會快一些吧!其實生活中我們很多時候會無意間傷害到父母,我們不妨在自己感覺到的時候委婉的向父母道個歉,解釋一下父母都會很開心,即使你不說什麼父母也不會計較,父母的愛是無私的她能包容一切,讓我們善待這無私愛!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過去的一年你為父母做了什麼?] [父母的惠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