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兒子給母親的一封道歉信

兒子給媽媽的一封道歉信

媽媽:

  至少有十二年沒有給您寫信了。沒想到在您兒子上班後的第三年竟然為了這樣的一件事情給您寫信。

  您可曾知道今天晚上我接了爸爸打來的電話後的心情嗎?沒想到為了這樣的一點事情您竟然生兒子的氣,而且鬧得整個家庭不寧。

  我上周六給您打電話,您說您手機快停機了,我說媽媽,我過幾天給您交電手機費。儘管您說不用,但是我還是要堅持說過幾天我給您交費。其實,這事兒兒子是有過錯,沒有馬上為您交手機費。當天上午我們剛剛監考完一場語文,下午沒有監考,於是我就陪著你的兒媳婦去逛街。真的,路上有好多家移動門市,但我就是沒有停下來。不是有意的,而是兒子真的忘記了,真的忘記了為您繳費。可能是太久沒有出來的緣故,從正月十五開始到上周六我們一直沒有出來過,因為天氣不好,總是下雨,而且最主要的是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其實,您也知道您兒子的工作忙。您兒子今年第一次帶畢業班,帶了兩個班的語文課,一個班主任。您兒媳婦帶了兩個班的英語課。最主要的是您兒媳婦已經有四個月的身孕,這些您老人家都知道啊。由於還有80天的時間就要高考了,而我們學校在第二次模擬考試中沒有考好,您兒子所教的班級在這次考試中只是考了箇中等,這次考得差的班級,班主任和任課老師都要寫檢討,校長要親自開你這個班的老師座談會。您的兒子是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對於這份工作,我還是蠻看重的。您也曾教育兒子一定要有出息,您的兒子也正是朝著這個方面努力啊。我這麼拚命的工作不也就是想替您爭口氣嗎?

  剛才已經提到您兒媳婦已經有四個月的身孕,所以,現在她是咱們家的重點保護對象。在我工作這個家中,只有我們兩個人生活,家裡的一切都交給了我。我一天不買菜,一天就沒有菜吃。每天中午無論我什麼時候回家,家裡總是我要做飯,每天晚上無論我什麼時間回家,晚飯還是我要做。無論您兒子有多麼的累,鍋碗總是您兒子來刷,媽媽,兒子好累。

  工作上的壓力,壓得兒子有些喘不過氣來。真的,每天早晨六點半就要到班級守著學生晨讀,我帶語文課,周一三五還要有語文的早讀,還要求坐班,中間還要守著學生上9:50到10:20 的小自習,一般來說從早晨六點半上班到中午十一點才能下班回家。有時候我還有第四節課,回到家就是十二點整。可是依然默默的承受。中午吃過午飯後,一點左右兒子就要到班級守著學生午休。下午還要求坐班,當然了,還有下午的課,兒子依然要上。

  有時放學回家就是5:35了,在六點多點就要到班級守著學生晚練,還有夜自習,夜晚回到家就是11:00多了,媽媽,兒子好累。

  媽媽,我很自私的想,多想不長大啊,因為小的時候有您來照顧我,吃穿用我都不用發愁。沒想到長大原來有這麼多的煩惱,這麼大的壓力。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都要我一個人來承擔,所有的風風雨雨都要落在我一個人的肩上了,媽媽呀,我最愛的媽媽,兒子也在長大,兒子正在承擔著社會和學校家庭給予我的責任,( )但是兒子畢竟還是兒子,您的兒子畢竟只有27歲,27的我怎麼感覺到還是個孩子,儘管我已成家,為人夫,即將為人父,但是我稚嫩的雙肩承擔的壓力總是那麼的大,媽媽,兒子,真的好累好累。

  媽媽,您的兒子是個男子漢,這些個話語,他怎麼可能去跟別人講呢?就算您的兒媳婦她有時也是體會不到您兒子的壓力的。媽媽,我多想坐下來,坐在您的身邊去和您愉快的談心,多想讓您聽聽兒子的煩心事兒,多想讓您也來分享兒子的一點點成績,可是,兒子總是太忙,春節回家也只是吃個年飯,又要忙著走親戚拜年,哪有什麼時間坐下來好好和您談談呢?媽媽,我的好媽媽,您的兒子多少次都在夢中和您聊天談心,您的兒子和您是最談得來的呀,我記得小的時候我在您身邊的時候,可是什麼事情都告訴您的呀。記得初二的時候,有一個女孩子給您的兒子寫了情書和給了照片,您的兒子就把別人寫情書的事情都告訴了您,後來呀,還是您幫出的主意回絕了這門「好事兒」,還有好多的事情兒子都願意和您分享,哎,媽媽,隨著時間的慢慢流逝,您的兒子也在慢慢長大。由最初的在您身邊,到後來在新鄉上大學,後來又在信陽上大學,到現在的工作單位,您的兒子逐漸的離您遠去,一直都不在您的身邊,儘管每周也是一兩個電話,儘管每次都是一二十分鐘的通話時間,但是您還是不能分享您兒子的一切,漸漸的,媽媽,您有些誤解了您的兒子。

  兒子的確要給您充話費的,不過是在這個周三,因為周日我改了一天的試卷,周日的下午還要監考,周日還有夜自習,那一天,您的兒子改卷改到最後差一點點就要吐了,因為170份的語文試卷,想要在大半天內改完,那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周一的時間您的兒子有上午兩節課,還有早讀,下午要開教研會,周一的夜晚我還有夜自習,周二是四節連堂課,周三的時候我說去給您交電話費,但是這個時候您的手機已經通了。後來我昨晚上給您打了好幾個電話說這個事情,到後來在八點多的時候,終於接通了您的電話,當時給您解釋了好多,只是怕您生氣。沒想到今晚爸爸打電話來說,您竟然真的生氣了,而且還大發雷霆,媽媽,兒子真的很傷心。沒想到因為這點事情您竟然這樣。媽媽呀,我畢竟是您身上掉下的一塊肉啊,無論怎樣,您不可以誤解您的兒子的。您的兒子,一直深深地愛著您。

  媽媽,我愛您。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感恩勵志:馬加爵的懺悔] [感恩勵志:父親我拿什麼還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