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4感動中國頒獎詞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推薦閱讀

【獲獎名片】:誓言無聲

頒獎詞】:

時代到處是驚嘆駭浪,你埋下頭,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窮二白的年代,你挺起胸,成為國家最大的財富。你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潛艇,無聲,但有無窮的力量。

【推選理由】:

閻肅:試問大海碧波,何謂以身許國?青絲化作白髮,依舊鐵馬冰河。磊落平生無限愛,盡付無言高歌!

胡占凡:拋家舍業,隱姓埋名,為國家做出了巨大貢獻,卻把名利看的淡如水。黃旭華,以及許許多多像黃旭華這樣的人,是中國知識分子中最優秀的一群。

孫偉:中華民族從沒有像今天一樣需要海洋,而在走向海洋的過程中,更需要一份走向海洋的剛強。

2、劉盛蘭

【獲獎名片】:崇仁厚德

頒獎詞】:

殘年風燭,發出微弱的光,蒼老的手,在人間寫下大愛。病弱的身軀,高貴的心靈,他在九旬的高齡俯視生命。一疊疊匯款,是寄給我們的問卷,所有人都應該思考答案。

【推選理由】:

陳雨露:走過古稀,走過耄耋,老人沒有更多的言語,獨以無聲的行動,有力詮釋著一個偉大民族對教育的深刻理解。

吳孟超:一位普通的老人,靠拾荒資助貧困學生,人屆九旬仍不間斷。正是這份愛心,這份執著,感動著身邊的人。

3、陳俊貴

【獲獎名片】:心比金堅

頒獎詞】:

只為風雪之夜一次生死相托,你守住誓言,為我們守住心靈的最後陣地。灑一碗酒,那碗裡是歲月崢嶸;敬一個禮,那是士兵最真的情義。雪下了又融,草黃了又青,你種在山頂的松,巋然不動。

【推選理由】:

李小林:“義薄雲天”是對陳俊貴最好的評價, 他以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什麼是中國傳統文化所尊崇的“義”.

黃宏:一口乾糧挽救了一條生命,一句囑託守護了一生。守墓,守望的是戰友情。向偉大的戰友致敬!

4、段愛平

【獲獎名片】:一秉至公

頒獎詞】:

山樑擋住了陽光,你用肩膀剛起鄉親的盼望。村莊在漸漸豐滿,你的身體卻慢慢柔弱。莊稼,總要把一切還給泥土。你貼工,貼錢,貼命,你還貼近百姓的心。

【推選理由】:

于丹:很多中國鄉村的變化,成就在基層村幹部的手裡,段愛平就是這樣一位村幹部,這個嫁過來的媳婦把自己當成了返底村的女兒,扛起了返底村的希望,她就是返底村的底氣,她兜住了人心的底。

陸小華:村委會主任可能是中國最小的官,段愛平的當法,是把身家性命都捆一起為村民做事。她雖不識幾個大字,胸中卻有大義大理。

5、沈克泉 沈昌健

【獲獎名片】:夢想天開

頒獎詞】:

父親留戀那油菜花開的芬芳,兒子就把他葬在不遠的山上。三十年花開花謝,兩代人春來秋往,一家人不分晝夜,守護最微弱的希望。一粒種子,蘊含著世代相傳的夢想。

【推選理由】:

劉姝威:沈家父子用行動讓我們清晰地看到未來中國的農民、農業、農村是什麼樣的。

阿來:這一對前仆後繼的農民父子,頑強地進行著堪稱偉大的科學實踐。他們接續和光大中國偉大農耕傳統的壯舉,足以感動中國。

6、格桑德吉

【獲獎名片】:格桑花開

頒獎詞】:

不想讓鄉親的夢,跌落於山崖。門巴的女兒執意要回到家鄉,堅守在雪山、河流之間。她用一顆心,脈動一群人的心,用一點光,點亮山間更多的燈火。

【推選理由】:

杜玉波:培養學生是事業,關愛學生是本能。一切為了學生,這是老師永恆的追求,格桑德吉就是這樣做的。

彭長城:不是遠大的抱負,只是廣闊的胸襟;不是華麗的說辭,只是純淨的靈魂。她是無私的邊疆少數民族教師。

王振耀:喜馬拉雅山腳下的辛勤園丁,是她讓西藏山區孩子們的求學夢照進現實。

7、胡佩蘭

【獲獎名片】:秋蘭為佩

頒獎詞】:

技不在高而在德;術不在巧,而在仁。醫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開的是藥,給的是情。扈江離與辟芷兮,紉秋蘭以為佩。你是仁醫,是濟世良藥。

【推選理由】:

張會軍:敬佩,我們只有敬佩。

陳彤:在醫患關係如此緊張的今天,胡醫生用醫德彌合了醫患間的裂隙,更難得是20年如一日的堅守。

8、姚厚枝

【獲獎名片】:寸草春暉

頒獎詞】:

病,壓垮了身體,但不能摧毀母愛。草根母親嘔心瀝血,為孩子縫補夢想,而深厚的愛,更鋪就孩子精神的未來。請上天給你多一些時間,讓你把美好的願望,織進這春天的圖景。

【推選理由】:

王曉暉:一個草根母親當她有意留下自己一生稀缺的物質之時,這種貧賤不能移的堅韌,是她留給孩子們更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何東平:親情戰勝了絕症,母愛征服了困苦。這樣的人間傳奇,總是充滿力量。這力量給人溫暖,給人慰藉。

9、方俊明

【獲獎名片】:克明俊德

頒獎詞】:

縱身一躍,卻被命運撞得頭破血流。在輪椅上度過青春,但你卻固執地相信善良,絲毫不悔。今天你不能起身,但我們知道,你早已站立在所有人的面前。

【推選理由】:

時文朝:推薦他,是因為他飽受委屈卻無怨無悔;在當下“該不該扶摔倒的人”辯論潮中,推薦他,是對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拷問。

余秋雨:推薦方俊明,不僅僅是表彰他,而且是表彰那些大地上天天在發生,卻不被我們知道,甚至不被我們理解的高尚行為。

10、龔全珍

【獲獎名片】:松筠之節

頒獎詞】:

少年時尋見光,青年時遇見愛,暮年到來的時候,你的心依然遼闊。一生追隨革命、愛情和信仰,輾轉於戰場、田野、課堂。跨越人民的敬意,是你一生最美的勳章。

【推選理由】:

陳小川:讀她,我懂得了什麼是理想主義,而理想主義者可以如何無私。讀她,可以讓今天的領導幹部們淨化一次靈魂。

童年:只有心中盛滿人間的真情、頭腦裝滿天下的道理,才能通達真理的意義。一位忠於愛情、深明大義的老人,讓我們讀懂了什麼才是偉大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