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抱一抱你的媽媽吧,趁她還在

他感覺和母親很遠,也許真是大了,小的時候天天圍繞在母親的身邊,如今娶妻生子,加上工作忙,他很少有時間回家。

但這次,他卻必須回家了。

母親病了,住院了,從醫生的神態中他看出,母親的病很重,而母親也確實看上去十分憔悴,好像秋天棉花摘完了,就是光禿禿的桿了。

母親的頭髮全白了,很小的人窩在白被子裡,他雖然人坐在哪裡,還在想著公司的事情,電話一個接一個,他的手機此起彼伏地響,母親說,你要是忙就去吧,有護士呢。

他笑了笑說,沒事的。其實他很想走,但他又從母親的眼光中看出了留戀,他是家中獨子,父親又去世得早,母親一直沒有再嫁,把他拉扯大極不容易,母親現在需要他了,他真的不能離開,雖然呆在醫院裡一天他要損失幾萬塊。

母親要做各種化驗,於是他有了任務,他要抱著母親放在輪椅上,再把母親放在檢查台上,因為母親已經虛弱到不能走路了。

那是他第一次抱母親,他低下頭去,然後抱起母親,這一剎那,他突然想流淚,他抱過兒子,抱過妻子,全是為著他們撒嬌讓他抱,但他唯一沒有抱過的人是母親,沒想到,母親這樣輕,不足九十斤,身上的骨頭都胳疼了他,母親也很驚慌,說,你抱得動嗎?抱不動我就一點點挪過去就行。

那個瞬間,母親好像是有點羞澀,有點不好意思,但同室的人說,你兒子真好,讓兒子抱著感覺怎么樣?

母親的眼睛就有些濕潤,他的心微微顫抖著,趕緊抱著母親到化驗室,母親的手緊緊勾著他,他知道,母親是想讓他省一些力氣,其實無論怎么樣,他都是要費這么大力氣的,但母親這個動作讓他非常感動。

他總以為母親老了,給她足夠的物質生活就夠了,而更多的愛,他給了兒子和妻子,妻子總是撒嬌著讓他抱,妻子很豐滿,比母親沉很多,()但是,他很願意妻子沖他撒嬌的,可是抱了母親他才知道,母親,需要他的擁抱。

那一個月,他把母親抱來抱去,後來母親終於能走路了。

是從母親的擁抱開始,他們母子開始交流,母親開始給他講小時候的故事,他也關了手機,靜靜聽著母親說話,母親的精神一天天好了起來,大夫說,得這種病的人能恢復到這種程度真是個奇蹟。

不久,母親出院了,他又開始忙了,每天都那樣忙,但周末的時候,他必然要回家,而回家後,他第一個動作就是擁抱一下母親,因為他知道,母親需要的不僅僅是金錢,更多的是需要子女的愛和溫暖。

那個擁抱很簡單,但母親說,兒子的擁抱是我晚年最好的禮物,千金難得。那是母親在年夜飯的時候說的,說完,母親悄悄哭了,他的兒子嚷著,奶奶,我也要抱你,他的妻子說,媽,我也要給您擁抱。

那是他吃過的最美最香甜的年夜飯,他從此明白,有時候,愛不需要太多語言,只要一個個輕輕擁抱就可以了。

如果母親還在,那么,去擁抱自己的母親吧。

  1. 趁著父母還在世,請對他們好一點
  2. 趁自己還年輕,給一個自己牛逼的機會
  3. 趁現在沒死,趕緊去做想做的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