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國旗下講話:感恩與勵志同行

今天,國旗下的講話很有教育意義。不僅僅在教學上善誘,同時,生活中也有很大的啟迪!

轉眼2010年已經駐足於昨天的記憶,新學期已經進入第三周,新學期和春天一起到來,預示著播種希望!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切成績都要從點滴小事做起。新學期請同學們記住兩句話:

我們要感恩誰?我們要感謝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並撫養我們長大成人。我們要感謝學校老師,是學校給了我們知識的殿堂,老師便成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的大腦變得更加聰慧,我們還要感謝社會國家,免去同學的學費書本費,……我們是家庭學校社會國家的希望。所以當我們沐浴在父母學校社會國家給以的陽光和雨露中快樂成長的時候,我們就要學會感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因此,我們就要明確責任,付出行動,好好做人,努力學習回報曾經和還在幫助著我們的人。

有責任心就要學會擔當學會負起責任,作為中學生當下應該做的就是對自己的成長負責,而對自己成長負責,最重要的是學會做人,學會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學習確實很辛苦,但我們要始終堅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為了中考這場戰役我們所有同學要準備九年一路坎坷崎嶇但只要你們抱定「即使摔到了100次,也要第101次地站起來」的信念,頑強拼搏,塌實肯乾,一定能夠去得滿意的成績。

新學期我期望每位同學都能志存高遠,防下浮躁的心態,從塌塌實實地過好每一天,認認真真地作好每件事情。比如上好每一節課獨立完成每一次作業,考好每一次試,保持好班級環境保護好校園衛生,珍惜與你剿襲相處的同學,學會微笑著棉隊師長,學會表達感激和謝意,因為周圍的人都是你成長的榜樣。

同學們,一個人的成長需要副車艱辛的努力,不管是責任意識的形成,航海是好習慣養成都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堅持不懈的毅力。

希望每一位同學本著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把握和控制自己的行為細節,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同時真心希望每位同學在家做個好孩子,在學校作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在你的交際圈內做個好朋友,讓你的國中生活成為你人生中精彩的一頁!

最後祝大家在新的學期,播種新的希望,收穫新的佳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