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行篤忠義,悲情接力,留下絲絲感動。破曉時,高迷正,飛雪連天路蒼茫,你懷揣工友的血許錢,毅然踏上那條歸途路。卻不想,死亡的雙手不肯數,將你拉上那條不歸路。時間定格在那接尾的瞬間,風也停止低唱,凝固著悲情融在雪裡,盡悲涼!但你將忠義這棒穿透時空之隔交在弟弟手中。今生不欠來生債!即便是陰陽相隔也不負那良心債!一分一筆,夾雜著喪親之慟全部歸還,分厘不差。黃泉下的你該含笑了。

古老的信條正篆刻你們的名字——孫東林、孫水林,飛雪的寒夜響徹著信義的落雪聲,鏗鏘有力,留下陣陣感動。

中流砥柱,生死營救,留下絲絲感動。身為副隊長的你本家合業興,但一切都因那晚而翻天覆地。風雨的徹夜吼鳴已讓你倍感不安,終於還是發生那場災難——舟曲土石流,你的民也定格在那瞬間,留下無盡的悔恨和傷痛,災後的你強忍喪妻之痛,用雙手為災區人民撐起一片藍天!

日日夜夜,是你忙碌的身影,點點滴滴,是你無聲的眼淚。你心繫人民,國家第一,奔走在救災前線,徒手救援卻留下了一個永遠不能接起的電話。你那一抹軍綠映在眸子裡——王偉,而你那脊樑更印在心裡——叫砥柱!

熾愛無聲,火海陷陣,留下絲絲感動。當火星的跳躍瞬間化為火海,你們勇敢應戰,三進三出,成功救出5名幼童,卻也一死重傷。是什麼讓你們衝鋒陷陣,捨生忘死?是大愛!在生命的考驗中,你們用犧牲作答,以犧牲小我來鑄就人間摯愛!

為師者,王茂華,即可獨自霜培桃李,也可岳父譚良才出入火海,鑄就熾愛。你們越簡單,越是彰顯偉大。你們用滿腔熾愛,感動中國!

將自己的一生獻給草原,獻給醫學的王萬青;將生死置之度外,捨身闖入火場救人的俠義翁婿王茂華,譚良才;言忠信,行篤敬。承諾「新年不欠舊年帳,今生不欠來生債」的信義兄弟孫水林,孫東林;(勵志名言  )高原上不倒的柱,不斷的梁,為鄉親不眼不休,對鄉親不離不棄的「康巴鐵漢——才哇;奔波的人群中一位瘦弱的,疲憊的洗腳姑娘,一位在平凡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姑娘——劉麗……

中國——自古以來,地大物博,人傑地靈。無窮的智慧充實了中國,無數的脊樑撐起了中國,無盡的情絲纏繞著中國。面臨的脊樑撐起了中國。面臨無數的災難我們毫不動搖,毫不躲避,一切以國家為重,一切以人民為重,重大義而拋小愛。無私奉獻捨生忘死,信守承諾,默默付出,平凡善良……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先祖傳下的信條,在現代演繹了一個個傳奇。

沉睡的雄師,需要被人愛喚醒。一旦甦醒全世界將為之震撼。中國的命運,或崛起,或衰亡,靠十三億人心中那份愛,不管它是否會起作用,只要它存在。

國家面臨危險時,人們那心中的愛便像是加入了催化劑,在內心深處翻流,沸騰,直至衝出身體,散布到每一個角落。汶川地震時,人人的小愛築成了「愛的長城「,創造了令世界驚嘆的奇蹟。劉德華在日本舉行小型歌友會時,面對歌迷的歡呼,拒絕用日語向大家問好,並對主辦方說:」以後介紹我時不要說我是香港歌手,因為我首先是一個中國人。「一紙書來只為牆,讓全三尺又何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英這二十八字將包容忍讓心胸寬廣詮釋得淋漓盡致。

反觀社會上的不良事件,我目睹了天使與魔鬼的分別。那些為了蠅頭小利摻假賣假的,商家難道不會良心不安嗎?那些豪不利人,傳門利已的人難道不會寢食難安嗎?還有一類人,是大多數,他們將仁義善心掛在嘴邊,生活中卻畏手畏腳,堪比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郭明義,這位奉獻了太多太多的普通人,踐行著「明義」。我們要向他看齊,哪怕只是盡微薄之力,也許對需要它的人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事物。

晶瑩剔透的獎盃只是一種形式,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事跡留給我們的是終生的財富,是一右輩子的追隨!大愛無疆,我們要用行動實踐它!

靜心品味,當清冷的月光覆蓋感動的幽香,我早已將感動留下,潛心咀嚼,仍暖徹胞懷,溋於心,溢於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