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勵志:感恩改變你一生的人

感恩勵志:感恩改變你一生的人

劉德華剛出道的時候,接拍的都是些配角角色。雖然一直在不停努力演好每一部戲。但依然是一個無名小卒。他渴望自己有一天能被某個導演發現,渴望能有一個像樣的主角輪到自己頭上。這種渴望就像剛剛學習飛翔的小鳥,想飛卻怎么也飛不起來。

終於有一天,拍電視劇《江湖再見》導演看中了劉德華。擔綱男一號主角阿龍,劉德華非常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因此比別人更勤奮更努力,但這部電視劇播出之後,反響冷淡,也沒有讓多少人記住他這張英俊的臉。他只能又乖乖地回到配角的位子上。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劉德華都會對著牆壁陷入苦苦的沉思當中,他總是在想難道自己不是吃這碗飯的料,難道自己的一生只能就這樣默默無聞下去。但堅強的劉德華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一往無前的走自己的電影之路。在以後的電影排戲過程中不管什麼樣的小角色,他都樂意去演,並且盡心盡責地去演好每一個小角色。

機會終於來了,這天有個名導許鞍華找到了劉德華,問他願不願意出演《投奔怒海》男一號,劉德華聽了當然非常願意,就很爽快地答應這位導演的邀請。但是,劉德華感到很奇怪,就問這位導演,為什麼會找他拍這部戲。(  )許鞍華說有個人向我推薦了你,這個人說:“有個無線小伙子很不錯!可以找他代替我”。劉德華很想知道這個人是誰?許鞍華說是“周潤發”。周潤發和我並不認識,他為什麼會推薦我?

所以劉德華為了弄明白周潤發為什麼不演這個角色的原因,有一天就硬著頭皮找到周潤發,周潤發也不認識眼前的劉德華,只是以前看過這位年輕小伙拍的電影,雖然都是些小角色,但很欣賞。知道劉德華的來意後,還非常微笑地,很真誠地邀請他一起共進午餐,兩人邊吃邊聊,非常開心。在吃飯時,周潤發說了很多關於這部電影的情況,講了這個角色的重要性和複雜性,因為他要兼顧很多事情,所以不能演了。還說我現在什麼都沒有,沒有人喜歡我,沒有人知道我是誰,所以叫我一定要拼一下。最後還說,好好努力,我相信你一定能夠成功。最後,劉德華接下了這部電影。

機遇再次和劉德華相逢,這次劉德華再也不能錯過了,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揣磨這部戲的人物個性,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學習明星們表演上的可取之處,尤其是周潤發的演技。在心裡劉德華也暗自告誡自己:這部片子只許成功!不能失敗!

果然《投奔怒海》拍得非常成功,在香港引起很大轟動,當年上映的票房收入就突破1500萬大關,並獲第二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美術和最有前途新人獎。

劉德華自然更是欣喜若狂,不停地在喊“我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從此之後,劉德華真正開始了自己的演藝生涯,獲獎無數,成為香港影壇一顆不老的長青樹。

每當在回憶自己成名之前,劉德華都要提起是周潤發改變了他的一生。不僅如此,只要是對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劉德華一直都懷著感謝、感激、感恩的平常心。

在人生的成功征途上,每個人都不會一帆風順。當我們自己取得了成功後,除了要感謝自己的努力付出之外,更重要的是時時刻刻都不要忘了感恩曾經給我們機會和扶我們走向成功第一步的人,因為,是他改變了你的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