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親情,原來我曾如此揮霍過你

我一直都以為自己是一個性情冷漠的內向的男生,幾乎很少被外界的事物和環境因素所打擾過。特立獨行慣了,總是習慣父母無私的付出,更學不會如何表達自己的對親人的感情,儘可能封閉內心。雖然懂得父母的愛,但從不輕易洩露自己內心的真情實感。其實,我非常不希望自己一直以這種內心狀態保持下去。

但是,一切都改變了。

去年,被稱為「百萬大軍過獨木橋」的高考撲面而來。我終於抵住壓力,也考取了二本,順利地被重慶市一所高校錄取了。我是一名江西考生,所以我和爸爸踏上了去重慶市的火車到校報名。不巧的是,我和爸爸的火車晚點了近一個小時。下了火車,本來可以來接車的學長學姐也已早走了。於是我和爸爸又坐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長途汽車才到學校。而這時報名的工作人員早已下班。就這樣,我和爸爸拖著厚重的行李廂忙來忙去。辦這手續,辦那手續的,一刻也不曾歇息過。

下午,一切安排妥當。最後爸爸給我買好了一床棉被後。就對我說:「好了,都差不多了,我也該走了。」我心中一喜,終於自由了。我點頭示意表示好吧。爸爸剛走了半步,又轉頭對我說:「臭小子,你也不送一下你老爸我。」我聽後也跟了上去,隨步同行了。

可是,不知為什麼。剛剛還興高采烈的歡喜怎麼就越走越沉重。到了車站,我們面面相覷,誰也不說話。最後,還是爸爸先投降了,率先開口說:「錢不夠了和家裡說,有什麼煩心事的話不要總是憋在心裡,不能和爸媽說就和好朋友說,在外面生活不比在家裡面,我和你媽對你任性也就習慣了。可是別人是別人,注意自己的言行。喔,對了,在外要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總是要風度不要溫度,你也已經夠帥了。嗯,還有,過馬路時要注意行車安全,生命安全是一定要放在第一位的……」我默默地聽著一切,竟然一點也不覺得囉嗦和煩悶。為什麼我的心很難受,就像失去了一個說不清楚的珍貴事物。我雙眼一直注視著父親的一舉一動,生怕錯過離別的每一個瞬間。爸爸也慢慢轉過頭,看著黑色的柏油路,臉上全無表情地自言自語:「走了也好,爸媽再也不用為你的那些痲煩事操心了。」這時,公車來了。()爸爸吐了一口濁氣,故作輕鬆地說:「好了,臭小子,老爸走了,好好生活。」我愣愣出神,直到現在我一句話也沒對父親說過。看著父親進了大巴車,汽車駛過我旁邊,我隨著車子的方向轉向前方。我的眼神一直盯著車尾遠去,直到下一個路口……

後來,我才慢慢意識到。當時的我竟然看著車子離去的方向眼神停滯了近4分鐘,一動不動。在走回男生宿舍的路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重慶市的潮濕氣候,我的眼睛總是有水霧遮掩,睜都睜不開。總覺得心在抖地厲害,我快速地抓出手機,撥打了爸爸的電話。不一會兒,那頭就想起了一個熟悉的富有磁性的男聲:「臭小子,怎麼了?」

「爸,路上注意安全!」這是我現在腦海中唯一想對父親說的話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