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用自己的一生擁抱母親

用自己的一生擁抱母親

今天是2012年1月3日,媽媽去世整整一個月了。

一個月來,我是在無限悲痛中備受煎熬的,我走不出這種失去媽媽的悲傷,晚上失眠、不願說話、不想見人,情緒非常低落。很多人安慰我:媽媽八十多歲了,應該也是壽終正寢,不必太多悲傷啊。也許,我從小失去父親,一直以來和媽媽相依為命;也許,生活中媽媽一直和我住在一起,平時總是備受她的呵護和關愛;也許,媽媽病的太突然,得病僅僅一個半月就撒手人寰,走的太匆忙,讓我一時還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也許……

我是一個善於遺忘的人,但在媽媽去世這件事上,總是不能遺忘,甚至那些生活細節也使我不能忘懷。總是把記憶翻出一遍一遍地看,看著夕陽消失的方向,感受曾經的恩情就像太陽的餘輝一樣布滿了天與地的障隙。恩雅說過每個人都有一條根,就在他的腳下,每離開一步故土就異常疼痛。所以,註定了的,我離不開生我養我的媽媽,我對媽媽愛得深沉。

曾經,當我背上行囊踽踽獨行,回望身後總有一雙關切的眼睛,它的光芒穿越空間給我以無窮的溫暖和力量。愛媽媽,所以不想看到她無助的眼神,不忍心看到她兩鬢的白髮,不敢想像她佝僂單薄的身影。我知道,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媽媽對我愛得太深太切。(勵志名言  )人們說當你對歲月有感覺時一定處在非常沉重的回憶中,而你對父母的付出有感覺時,也一定開始步入付出的季節。不錯,對於媽媽的愛,我發現文字已顯得蒼白無力。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卻只有用一顆真誠的心感謝您,想念您,媽媽。

我們的生命就是一本書,書裡的每個符號都是媽媽用汗水書寫的,而還沒有等我弄懂書裡的意義,著者已撒手而去,從此面對書裡的密秘,無以破譯。自始至終我一直遍地尋找至誠,尋找愛,但當我明白最晶瑩的至誠和愛就在我們身後時,猛回頭――她已經永遠離我而去了。所以,當我的內心接受到某些恍惚的暗示時,就應該立刻行動,為媽媽做些什麼,哪怕只是一轉身的回顧。

媽媽,在我的人生歷程中是綠蔭,是陽光,是我做人的榜樣!她是知識女性,我從她的一言一行中,學到了做人要誠實,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要知道尊重和孝敬長者,要學會關心包容和理解他人。

張曉風說:請給我一個解釋,我就可以再相信一次人世,我就願意擁抱這個荒涼的城市。我想說:不用任何解釋,我都會義無反顧地相信愛,相信人世。我願意用自己的一生擁抱母親。

感恩,一朵玫瑰會換來兩袖清香,一米陽光能照徹一方冰霜。讓愛的光輝覆蓋恨的微芒,用感恩的心對待所有對我們付出的人。

巴金言: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化作泥土,留在人間最溫暖的腳印里。我相信這腳印便是用感恩的心鑿下的痕跡,今生今世都無法抹掉的證據。

媽媽,您是我永遠讀不盡的故事,您是我永遠頌不完的讚歌!

今夜很寧靜,我站起身來推開窗戶,抬頭看天上彎彎的月兒,在雲朵中悠閒的穿梭著,稀疏的星星無聲的眨巴著調皮的眼睛,默默的為月兒祝福。在這個靜美的夜晚,媽媽,我想念您,我看到您老人家在天堂睡的很香甜!

2012-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