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托清風捎去安康——我的父親

托清風捎去安康——我的父親

即將回家,打電話給你,告訴你我只買到了從廣州南到長沙南的動車票,沒買到從深圳北到廣州南的票,而那個出發時間又比較早,只能提前一天去廣州了,而且是我一個人。你聽了,很是緊張,忙問能否再想其他的辦法或者跟其他人一起,我說沒辦法。你在那頭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微微有點不耐煩說知道了,但是心裡卻還是暖暖的。

你的話語其實很少,尤其是以前,現在總感覺我們的距離在一步步地縮小,你會在我面前囉嗦,要我在外面注意安全,注意身體,有時還會跟我嗑叨家裡的事,尤其是媽媽的糗事。每當聽到這些,我都會笑很久,心裡會是滿滿的幸福,因為我知道有個愛我的你一直在關心著我、等著我。

那時媽媽說過,若我和妹不是她親生的,她一定會非常的嫉妒,因為你對我們要比對她好。聽到我們要回家了,連你最喜歡的牌也不會去打了,會把你的機車擦乾淨,會把鞋擦得鋥亮,會換上一套乾淨整潔的衣服,等著我們回家的電話,然後來接我們。是的,你總是這樣,從我們寄宿開始,不管天氣怎樣,即算是寒冷的冬天,我們打電話讓你來接你就會馬上放下手上的事情過來。媽媽有時就會酸溜溜地說,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這話果然沒錯。

其實以前我很怕你,小時候,你不會抱我們,不會帶我們去玩,甚至都很少對我們笑,我總會想,你究竟喜不喜歡我們。甚至有時一個人的時候還會有莫名的恐懼感,而那恐懼感卻是你,是你對我怒目而視。可實際上,你卻不曾打過我們,甚至連罵我們都很少。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真是傻得可以,竟然把親愛的你想得那麼的恐怖。

什麼時候開始我的這種恐懼感慢慢地消退了呢?也許是那次中考後你對我的支持,即使我沒考上你們要求的重點中學,但你依舊把我送去了學校,明明你們說過若是我考不上就不會讓我讀了,那時家裡的情況其實並不是很寬裕,你卻說,就算砸鍋賣鐵你也要送我讀書。

也許是高中那次我痛經,痛得如同得了一場大病,嘔吐,時冷時熱,臉色發白,冒冷汗,是你來學校接的我,將我帶到醫生那。當醫生問及我的情況,我分明看到了你那黝黑的臉上不自在的紅暈,你還是仔仔細細地說了我的情況,甚至仔細地向醫生討教治療的方法。(名人名言  )那時,我心裡洋溢的是滿滿的感動和溫暖,我一遍遍地告訴自己,面前這個叫做父親的男人是愛我的,應該是這世界上最愛我的。

從此,我會試著站到你們的角度去考慮事情,會定時地給你們電話報平安。你的話語很少,往往還沒說到幾句,你就會掛斷或者將電話轉給媽媽,但是我知道你很開心。終於明了,世上的事物都是相互的,是需要彼此維繫的,當我主動踏出一步,我們之間的距離就縮小一步。

如今高中已過、大學已過,我也踏入了社會,嘗試著離開你們的庇護,但是我永遠都是你眼裡長不大的小孩,我永遠也會記得你曾無數次的接送我,看著我踏進學校大門才肯離去的模樣,會記得進大學那天,你第一次挽住我的肩膀。

如今你才四十出頭的年紀卻已染上了白髮,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其實你是很注重自己的形象吧,不然不會特意跑到理髮店把頭髮染黑。還是你不想讓我們擔心,不想讓我們看到你的蒼老,想一直在我們心目中保持著英武強壯的形象,也許你的內心是一直想要把我們永遠守護到底的吧。

一直不曾為你做過什麼,這次想寫寫你,我的父親,謝謝你做的一切,雙手撐起我們的家,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我們!多想時光變慢些,讓你不再蒼老!願清風給你送去安康,將歲月長留,讓我們永遠在一起,我的父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