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動中國2012十大人物觀後感

感動中國2012十大人物觀後感

昨天晚上,我觀看了CCTV1頻道直播的2012年感動中國是大人物,看完後,心中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總會給人以長久的思索與追問:是什麼樣的情懷使他們成就了如此浩瀚宏闊的精神世界?是什麼樣的機緣使他們另九州動容?感動著每一位中國人乃至全世界。每一份頒獎詞都是那樣的振奮人心和到位。每一個人後面都承載著一個感人的故事,它們深深的振撼我的心靈,刺激著我的神經。在觀看的過程中,有好幾次我真的有點激動與興奮,他們當中的有些事情而且是我們大多數人可能無法想像的。但是他們做到了,不是因為他們有什麼超強的能力,而是他們有一顆堅強的心、執著的心!他們中間大部分人都是那樣的普通,有的甚至沒到過大城市,也不是什麼大款,更不是什麼高官,但他們用平凡的雙手,高尚的心靈,成就了偉大的事跡,感動著每一位中華赤子。這是中華民族一直以來樂於助人,舍小家為大家的優良傳統,也正是現代社會所越來越缺少的。

使我最感動的是公安部副部長、紀委書記、督察長劉金國。他工作崗位、環境、職位多次變化,但清正廉潔、一塵不染、一心為公的本色沒有絲毫改變。

劉金國擔任領導職務幾十年,親手審批過近20萬個“農轉非”指標,可自己的親屬,卻無一跳出“農門”;他經常深入基層調研,但從不提前打招呼,吃飯除了在機關食堂就是路邊小店;從不接受各種宴請,從不接受任何禮品,哪怕是一瓶酒、一盒茶葉;經常出席重要場合,卻沒有一件名牌衣服;配有工作用車,家屬從未用過。

劉金國遇到重大突發事件都親臨一線指揮。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救援中,擔任公安部前線總指揮,緊急調集、指揮全國2萬多名公安專業救援力量,從廢墟中搜救出被埋壓人員8335人。2010年7月16日大連新港輸油管線爆炸火災事故發生後,他帶專家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面對數十個儲量巨大油罐隨時爆炸的危險,臨危不懼,果斷決策,科學組織,連續在火場最前沿指揮7個多小時,直至大火被成功撲滅。石油化工火災的滅火救援是世界性難題,15個小時撲滅了10萬噸油罐大火,專家稱為世界奇蹟。

劉金國不論在什麼崗位、分管什麼工作,樣樣幹得優秀。2011年,根據公安部黨委部署,直接組織指揮打擊侵犯智慧財產權和制售偽劣商品犯罪“亮劍”行動,全國共破案近3萬起,打掉制假售假等犯罪團伙6700餘個;具體組織指揮網上追逃專項督察“清網行動”,全國公安機關抓逃率超過84%,抓獲涉嫌故意殺人在逃人員1萬多名、潛逃10年以上在逃人員2萬多名。他嫉惡如仇,嚴肅查處了一批違紀違法人員,公安部紀委監察局被評為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

劉金國曾獲得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河北省“優秀人民公僕”、“優秀共產黨員”、“廉政公僕”等榮譽稱號。2010年,被國務院記個人一等功。這也許就是我們尋找的感動吧。

相信每個看了感動中國的人都會有有一種真實的清潔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而同時,走路的腳也更結實一分,就像是一次年度的充電,一個缺點的電池再度內心充實,於是,又可以支撐自己,也希望可以幫助別人。這,正是感動的一種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