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觀後感

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觀後感

《在淚流滿面之後》

文/一程

在教室里和學生收看感動中國的頒獎視頻,和學生一起淚流滿面。寫下自己的一些凌亂的想法。

(一)

一個女兒孝敬母親的本分,一個幹部奉獻國家的本職,一個母親承載生命的本能,一個生命追求夢想的本心,這些是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堅守的,如今我們在他們的堅守中淚流滿面。我們的淚水是對他們堅守自己的「本」的敬重,更是因為我們在面對自己的「本」的時候所做過的動搖與放棄。

我的淚水,一半是感動,一半是虧欠。

(二)

已過而立之年,不僅沒有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而變得心硬,反倒是格外的心軟了。有時明明知道是別人刻意的煽情,卻還是忍不住眼睛濕潤。之所以這樣是因為總和學生在一起,人變得簡單了,更是因為,我自己已經是一個父親

人啊,想一想孩子就會明白愛是什麼。

(三)

看到這些人令人心疼的「執拗」的時候,你可以想見,他們的生活中一定充滿了「聰明人」的冷嘲熱諷,一定充滿了「精明者」的好言相勸,或者是「忙碌者」的熟視無睹,說不定還有「別有用心者」的威逼利誘。生活並不沒有因為他們是好人而變得仁慈,而我們更多的人往往就是「聰明人」「精明者」「忙碌者」「別有用心者」當中的一個,悄悄地躲在殘忍的現實後面,充當著現實的「無名幫凶」,以製造悲劇的方式來催生一個好人帶給我們所謂「感動」。

(四)

給自己一個夢想,就像劉偉找到了音樂;給自己一份堅持,就像孟佩傑照顧著媽媽;(勵志名言  )給自己一點勇氣,就像吳菊萍伸出雙手,就像胡忠夫婦選擇高原,就像美麗的張平宜留守在痲風村,就像朱光亞把最好的人生默默無聞地獻給了大漠荒灘。做一個好人!

(五)

如果感動會隨著淚水一起被擦乾,如果感動不能讓我們的行動有所轉變,

那麼我不願看到你流淚的臉。

(六)

我們的生活需要這樣的好人,更需要媒體對我們身邊的感動進行正向的報到。不能把所有關注的點都盯著黑暗,生活的幸福感需要用感動帶來的溫暖來營造,需要用善良的力量來創造。讓我們的心裡多一些陽光和善意,少一些勾心鬥角吧。

從絞盡腦汁把人往壞處演繹的後宮吃飽了撐的輪番搶男人、搶女人、搶權力、搶金銀的齷齪劇情中把自己解脫出來,從絞盡腦汁放大家庭矛盾、挖掘陰暗心理的所謂「金牌調節」婆媳矛盾、婚內婚外的唧唧歪歪的雞毛蒜皮中把自己解放出來,從沒完沒了、亂七八糟、你恨我更狠、你奸我更奸的互相算計的諜戰中解脫出來,清清爽爽輕輕鬆鬆地做一個陽光善良的幸福的追夢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