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淡淡的父愛

感恩:淡淡的父愛

父親六十多歲了,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在我的記憶中,父親善良,淳樸,一生都勤勤墾墾,任勞任怨地操持著這個家,父親沒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從來不說華麗的語言,但父親卻是影響我一生的人。

記得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人口又多,為了讓我們過得好一點,父親種了許多的地,每天起早貪晚去地里幹活,由於過度勞累,父親得了腰腿疼的病,每次幹活都疼的呲牙咧嘴,但父親從沒有一句怨言,默默地承擔著家庭的重擔。

慢慢的我長大了,我越來越讀懂得了父親,他平時話不多,做起事來卻是非常的認真,特別是對待我的學習上,父親更是嚴格的要求,每天都會檢查我的作業,不能有一點馬虎,

父親寫得一手好字,這是我一生都不及父親的地方,父親說要不是趕上文化大革命,他也許會有另一個未來,在那個動盪的歲月中,他和他的同齡人不上課,一起去了北京,帶著“紅衛兵”的袖標,涌動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前,等待著毛主席的接見,父親說:那時候吃飯不花錢,坐車也不花錢,卻害了一代人,你們現在趕上了好時候一定要好好的學習,將來也會有一個好的前途,做一個有用的人,說這話時我明顯感覺到父親心底的傷感,我也在心裡對自已說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讓父親失望。

我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我想我會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可當我的努力付之東流後,我的精神受到了很大的大擊,我以為父親會罵我,罵我不爭氣,以至於許久我都不敢正視父親的眼睛,相反父親卻安慰我說,做任何事情只要付出了努力,即使失敗了,也不要有什麼遺憾,一直到今天,這句話仍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底,每當想起都會淚光閃爍,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鼓舞著我前行的腳步。

我嫁到外地後,離家比較遠,父親更加的惦記著我,惦記著我的兒子,常常的打電話來問我的生活情況,還經常教育我要孝敬婆婆,要對老人好,說他們那一代人吃的苦多,要讓老人享享清福,(感恩  )我想我對婆婆只所以有那么深的感情和父親的教導是分不開的。

父親年紀越來越大了,性格卻越來越像個孩子,他身體不太好,我把他接來住,可是沒幾天父親就回家了,他說這的鄰居都不認識,太悶,這的空氣也不好,對身體不好,他說,在農村呼吸新鮮的空氣,吃自已種的菜,才放心,還勸我也搬回農村住。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孩子越來越大了,我也越來越體會到做父母的不容易,父親仍舊一如既往的惦記著我,我也常常的想念著他,父親常說;他老了沒有給我們留下什麼財富,只希望我們能踏踏實實地做人,做事就行了,樸實的話語給了我許多的感動,我感謝父親不僅給了我生命,更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我知道這是父親對我的愛,這種愛是淡淡的,在一點一滴中滲透進你的生命里,這種愛勝過千言萬語,是多少財富都買不來的,這份愛是一盞燈,是一份力量,在黑暗中給你光亮,在困境中給你勇氣。走向未來。衷心地祝願天下的父母都健康長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