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爸媽,你的錢,夠花麼?

爸媽,你的錢,夠花麼?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開始計算起父母的錢了。怎樣才能多弄到點零花錢來買吃的?怎樣才能多弄點生活費來買衣服?這時,你可有想過,我們多拿到的,正是父母省下來的。我們是在占用他們的資源,甚至是他們未來的資源。

我以後會賺錢給他們的。謝謝這個孝順的聲音。來看看爸媽這輩子吧。他們小時候的日子離我們好遙遠,我們不清楚不了解。但至少有一點是知道的。他們小時候,已經在擔負著家庭的重任。洗衣燒飯帶弟弟妹妹。而現在,帶我們。依舊是洗衣燒飯帶孩子。未來呢?洗衣燒飯帶我們的孩子。他們是勞累的一代,從小到大甚至老去,都在吃苦受累著。未來,我們的家庭,房子,社會帶來的壓力,讓我們大多數人不得不做啃老族。當我們可以有餘力給他們的時候,他們,還有那個精力、有那個條件去享樂麼?直到失去他們的時候,我們才追悔莫及,為什麼沒讓他們過上好日子,不是你不行,而是,你當初不懂。

請節省一下你可以節省的錢吧!多留一點給他們,讓他們為自己置辦一身衣服,讓他們出去旅遊一下,讓他們在這個年紀再去照一套像樣的婚紗照,換去他們當初簡陋的黑白照片。我爸媽可會享受了,今天出去旅遊,明天又買個情侶套裝,可每個月就給我這麼點生活費。夠幹什麼的?別再憤憤不平了。那是他們賺來的。()他們每個月的工資就這麼多,留下了給你的錢,留下了養老的錢,留下了應急的錢,剩下的,是精打細算了多少年,才換來的這種你覺得不公平的享受。當你拿著錢在ktv唱歌時,當你拿著錢在飛機上吃著便當時,你可曾想過,爸媽好像從來沒過過我們這樣的日子,甚至還沒坐過飛機。

我不是一個好女兒,我曾算過,每個月我花掉了不少可以省下的錢。而由於家裡並不很富裕,爸媽為了讓我過得更好,拚命的省吃儉用,卻不肯讓我受一點委屈。我在外面上學的時候,他們會叮囑我吃好點,不能在吃的上面省錢,自己卻降低了一伙食標準;我跟同學們出去玩的時候,他們會問我錢夠不夠,卻推掉了老同學的外出郊遊;買東西時,他們會堅持讓我買好些的東西,自己卻買了幾十塊錢的鞋子,說:習慣了。

媽媽,你知道當你說:我給不了你和同齡人一樣好的生活,但我盡力讓你過得更好的時候,我跑出去哭了多久;你知道當你說:幹嘛非要湊合?沒事,只要我還站著,總會有辦法的時候,我努力不讓電話這頭的我聲音顫動,自己暗暗決定這周一定要都在食堂吃飯。

爸爸,你知道當你說:想吃點什麼?在學校你可吃不到,還不趕緊說的時候,我很想對你說:我知道,可是你們平時也不會吃啊,而且買回來,也會說著不想吃之類的留下給我;當你說著:錢夠麼?我給你存了好多了。我忍著眼淚跟你說:你們就不能給自己買點好的麼?你說:習慣了,這樣挺好。

我心裡真的很痛,我想你們也會享受生活,攢錢自己吃好點、穿好點、可以出去旅遊一下。可是,你們依舊在為我奔波。

這個錢是買書的,要找爸媽報銷。記得有人這麼說過。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書是你要用的,是為了你自己的事業,不是為了爸媽的面子。報銷?那麼,他們又找誰報銷呢?一句報銷,就可以拿到錢,而這,是他們的生活費,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而我現在,只想儘量的節省。(感恩  )為爸媽現在就能過上好點的生活,而不是飄渺的未來。

我知道,會有很多人說:你現在不也在花家裡的錢,說的多高尚,其實還不是一樣。是,沒錯,但至少,我可以做到努力節省。添一件衣服,就少去兩次聚會;買了一罐速溶咖啡,就不再買飲料,這又何嘗不是簡簡單單就能做到的呢?這又何嘗不是為了讓他們過得更好我們所能做到的呢?我不懂得為了國家興盛不浪費,我卻知道為了爸媽過得更好我要節省。

打個電話回家吧!問候他們一下:爸媽,你的錢,夠花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