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4最美孝心少年張俊

性別:男
年齡:12歲
地區:河南

來自德亭鎮楊灣村的農家少年張俊,陽光開朗,稍顯黝黑的臉上透出一絲與同齡人完全不同的成熟和穩重。而誰又能想到這個農家少年背後的故事:8歲那年爸爸因車禍身亡,媽媽離家出走,從此與年幼的弟弟和體弱多病的奶奶相依為命,

「奶奶,我來替爸爸養活你」。這是小張俊最令奶奶感動的一句話。星期天,當同齡的孩子拿著新買的玩具跟小夥伴玩的時候,他一早便挎上小籃子到山裡採藥去了,黑藥、柴胡、黨參、血參、天痲、桔梗,這些中草藥在張俊眼裡都是寶貝,除了到山上挖藥,撿拾垃圾也是小張俊每天的「日常工作」。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放學的的路上,村子裡的每個角落總能看到拎著編織袋撿拾廢品的張俊,在他的感染下,懂事的弟弟也加入進來,只要一有時間兄弟倆就拎著編織袋出門了。

在張俊的家裡,燻黑的牆上畫著一張評比表,上面寫著張俊和弟弟張旭的名字,名字後面對應方格上畫的是五角星的圖案。()張俊說平時他和弟弟誰幫奶奶乾一件事就在誰的後面畫顆星,每月一評比,看誰得到星星多。「每學期必須拿到一張獎狀,回去讓奶奶高興;在學校堅決不能犯錯誤,免得奶奶傷心。」這是張俊寫在作文中的一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