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4最美孝心少年許卓婧

性別:女

年齡:11歲

地區:天津

許卓婧6歲時母親突患乳腺癌,變故讓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變得更加艱難。為了支付醫藥費,許卓婧的父親開始外出打工。爸爸是長途車司機,常年在外出差,全家都要靠他每個月3000多元的工資生活,而媽媽則選擇了在家保守治療。當時年僅5歲的許卓婧看著病重的媽媽、勞累後變瘦的爸爸,她意識到自己要自立起來,主動承擔了買菜做飯、洗碗洗衣、照顧媽媽的重擔。

許卓婧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每天晚上不管多累都要練琴,2012年她在全國少兒小提琴獨奏展演活動中榮獲金獎。2014年許卓婧的母親因病情惡化使得脾氣變得非常暴躁。為了不影響孩子學習,許卓婧的媽媽想把女兒送到外婆家住,但是許卓婧堅決要留在家裡照顧媽媽。()病痛讓母親難以入睡,許卓婧每天晚上都會站在媽媽的床頭拉小提琴哄媽媽睡覺,每當媽媽睡著都已經凌晨兩三點,她說只要有自己和小提琴的陪伴媽媽就能戰勝病魔。

沉浸在音樂世界中的許卓婧總是積極樂觀,她正在學習譜曲,她希望將來能夠成為一名小提琴家,想給媽媽寫一首曲子,想用琴聲帶幫助媽媽早點好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