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4最美孝心少年鍾岳峰

性別:男

年齡:15歲

地區:遼寧

2007年,車禍導致鍾岳峰的父親高位截癱,生活不能自理。家中的爺爺年過七旬,患有心臟病,奶奶有心臟病和糖尿病。岳峰的媽媽沒有固定工作,每月房租及買車時欠下的債務,僅靠母親八九百元的打工收入及爺爺的退休金來維持,生活舉步維艱。

父親受傷之後曾多次產生輕生的念頭,兒子的肺腑之言堅定了他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岳峰拉著父親的手,流著淚說:“爸,媽媽整天為了這個家不辭辛苦,細心地照顧你,如果你輕生對得起家人嗎?只有你在,我們才是一個完整的家。”從此,父親變得堅強樂觀起來。

為緩解父親的煩悶,鍾岳峰經常給父親講故事。6年來,他為父親擦洗身子、餵飯餵水、捶腿按摩、收拾大小便、調整躺臥姿勢。()每次遇到要為父親清理大便,他總是跟媽媽、爺爺、奶奶搶著做。他主動學習做飯、做菜、洗碗,每件事做起來都井井有條。在聽說同學得了白血病需要救助之後,他還捐出了自己攢下的全部69塊錢零花錢。

親朋湊錢給爸爸買了台電腦,為了讓爸爸使用電腦方便,岳峰用平時在工地廢料堆或垃圾站撿來的材料,自己動手給爸爸特製了一個電腦架。有了電腦能上網,足不出戶爸爸也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