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4最美孝心少年游柘楠

性別:女

年齡:10歲

地區:湖南

在湖南長沙雨花區新星社區的一個十幾平米的小屋裡住著,游柘楠、游柘湘、游茂源三姐弟,弟弟出生時手臂神經斷裂為了治病花光了游家的全部積蓄,他們的媽媽又在三年前去世,為了養家爸爸經常起早貪黑在外打工。

今年十歲的游柘楠是大姐,雖然楠楠已經十歲了,但和同齡人比起來,要矮很多。每天早上6點,7歲的妹妹都會和她一起在社區里賣報紙。楠楠說如果運氣好,一早上可以賣出30多份報紙,能有15元的收入。

自從媽媽去世後,楠楠就擔起了照顧弟弟妹妹的擔子。楠楠說媽媽剛走的時候,小弟和妹妹經常會睡覺的時候起來哭著找媽媽,那時候她也哭,三個人一起哭到天亮。但是現在的楠楠已經很少哭了,更多的是同齡人少有的堅強。現在楠楠最大的願望就是爸爸能在身邊。()楠楠的爸爸在外面打零工,雖然身有殘疾但為了養家再累再苦的活都會接。楠楠心疼爸爸,便把情況反應給社區。最終社區幫助爸爸楠楠家附近開一家店,這樣既能照顧三個孩子又能有穩定的收入。只有十歲的楠楠照顧著弟弟妹妹,幫助爸爸創業。在生活上楠楠沒有任何更高的要求只希望一家人在一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