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4最美孝心少年向娜

性別:女

年齡:14歲

地區:湖南

在向娜出生的當天,媽媽不幸去世,為了一家生計,爸爸不得不外出打工,家裡只剩下向娜和爺爺兩個人。三年前,爺爺不幸被查出患有心臟病,從此,照顧家庭的重擔就落到了小姑娘一人身上。

三個月前,爺爺心臟病住院,為了不耽誤她學習,一直瞞著向娜。得知爺爺住院的訊息後,向娜把學校的免費午餐送到醫院,而自己每天就靠喝水填飽肚子。向娜說,以前爺爺身體好的時候,為了不影響她學習,家裡的農活都是爺爺在承擔。這些年來,爺爺的善良和言行也一直在影響著她。()向娜知道,爺爺最擔心自己的身體會影響孫女的學業,所以不管多苦多累,向娜都會抓緊一切時間學習,成績在全校也一直名列前茅,家裡牆上的獎狀,既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爺爺。

向娜說,爺爺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撫養她長大,教會了她做人的道理,現在爺爺病了、老了,她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讓爺爺過好晚年的生活。

而對爺爺的這份愛與感激,都珍藏了這位14歲苗家女孩的日記里:「親愛的爺爺:是您教會了我面對挫折不要後退,是您告訴我做人以誠信為本,做人應該有顆真誠的心。生活中的一切坎坷困難,我並沒有屈服,因為有您的陪伴,一切困難都不再是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