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你的人生就是父母的上市公司

很久以前的那一天,經過一系列的審批手續,在一個產房,你上市了。要知道你的母公司為了你的上市費了很多的心血,他們希望你能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大藍籌。

一開始你成長得很快,幾乎不受漲停板的限制。

你的父母為你不斷地投入,儘管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他們不可能得到任何回報。他們看好你的未來,看好你未來的盈利能力,但更多的是出於對你的愛。

漸漸地,你哭了、笑了、說話了、走路了……你一步一步成長,在你的身後漸漸清晰地顯示出你的足跡:五日均線、十日均線、二十日均線……

你的父母關注著你的表現,每天關注你的均線,他們感覺到了你的進步,他們在探索你成長的軌跡。

你上學了,國小、中學、大學,你的母公司為你不斷地注入資產,你變得越來越強大,基本面變得越來越好,更多的人開始關注起你的未來。

你工作了,你開始盈利,你漸漸地顯示出你績優高增長的前景。你急不可待地想向你的母公司分紅,回報他們多年的投資。可是他們並沒有接受,因為他們知道,你的發展需要更多的流動資金。

你發現了一個新的發展契機,你遇見了另一個優秀的上市公司。你們開始頻繁地接觸,商討各種合作的可能。()終於有一天,你們決定實行重大的資產重組,你和你的愛人將聯合組建一個更大的上市公司。

你們的母公司為了新公司的發展開始了他們最後的注資行為,他們為你們注入了房地產資產,注入了大量的固定資產,甚至注入了他們最後的僅有的現金。當你們,一家強大的新公司誕生的時候,也許,你們的母公司已經開始ST了。人生開始了新的歷程,你無暇去回饋你的母公司,因為你已經在開始籌劃成立新的子公司了。當新的子公司成立之後,你會漸漸地理解,你的母公司曾經為你付出了多么大的代價。

人生就是一家上市公司,只是我們的父母,永遠是一個不計回報的投資者,你的成長是他們最大的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