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有一種感情叫永恆

你一定不懂,不懂。

我是真的愛你。不是強調「真的」,然後就有「假的」相對。

你一定不懂,不懂。

在默默的喜歡中,不是一種「驚濤駭浪」的情感,卻如每日搬一塊磚頭疊在心上,當搬了幾千日子後,那磚塊的厚度,不是一下子說不,就能馬上倒榻的。沒有威猛的炸藥,還是要一塊一塊的搬走,花多久時間疊,就要花多久時間移。疊與放,同樣都需要時間。說不要,只要一句話,然而去「行」,卻要再花幾千個日子。

你一定不懂,不懂。

相愛的兩人怎會有互相的猜疑?這表示不夠信任。不信任的兩人,要如何繼續?誰說相愛就不會懷疑與猜忌?雖然不想推給「凡夫」兩字,但在這一塊,就只能承認,自己是「凡夫」。愛情容不下一粒沙。不想吃醋忌妒卻忍不住?誰願意讓那難受的情緒主宰?一切只因為「愛」。就忍不住「吃味」。當不愛了,就不會吃醋了,不是嗎?那你是「要愛」還是「不要愛」?

你一定不懂,不懂。

為何寧願不當情人也要當好友。因為情人會忌妒,朋友不會。因為太親密容易憤怒,當朋友就不會。這是為了不會失去彼此的一種昇華。寧願退而求其次的擁有你,也不願當怨偶在身邊一輩子。寧願下半輩子是愉快的相處,而不是怨懟的過日子。

你一定不懂,不懂。

有一種感情叫「永恆」。它不會隨日子過去就消失。它會在心間駐留一輩子。它不會因為主人不在就被淹沒在記憶深處。它會鮮明的活躍心間。不管到哪裡,它都會在。這種情感,擁有過一次,這輩子,也算無憾了。

你懂什麼叫永恆嗎?

它會穿越時空。它會流轉在過去、現在、未來。它會上一秒跟著下一秒不間斷。前念跟著後念不止息。有人的當下即是永恆。有人的心常處永恆。因此不被時空所轉。這樣的愛,不是執著,只是一種恆常的不失去。不需他人的認同。它,就一直存在那兒,定在那兒。這是---永恆。

你懂什麼叫短暫嗎?

當念念思唯都在變,當秒秒思緒皆紛飛。當看似如如不動地剎那間,已經百轉千回。這是短暫。一秒是短暫。一分是短暫。甚至一年十年皆是短暫。連一輩子都是短暫。一執著在「有」的意念中,它就是短暫。會失去的,都是短暫。不管維持多久,或許連一億年,亦是短暫。數得出來的,皆非永恆。

感情,有永恆的存在嗎?不是都會消失嗎?

一落入「擁有」的概念,就會有「失去」的概念,那自然不會有「永恆」的存在。那為何我還是相信亙古的愛戀?

因為,相信當下即永恆,無擁有與失去的想法,「永恆」,已在當下形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