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遇到感恩,路過釋懷

“感恩”是個舶來詞,“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給的定義是:“樂於把得到好處的感激呈現出來且回饋他人”。“感恩”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對我們有恩情!學會感恩,走在人生的路上,你會覺得你快樂無比。

感恩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思考和謙卑的態度,它是自發性的行為。當一個人懂得感恩時,便會將感恩化為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實踐於生活中。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一粒和平的種子,因為感恩不是簡單的報恩,它是一種責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種陽光人生的一種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種處事哲學,感恩是一種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學會做人,成就陽光生活的支點!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會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淡,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么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願一顆感恩的心永存人們心間。因為:它,是黑暗中的火焰,給人們光明;它,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給人們滋潤;它,是沙漠中的一弘泉水,給人們期待。只要擁有一真誠的心,一顆感恩的心,生活就會在我們的感恩中變得更加美好。

生活中總有一些人不得不離我們而去,總有一些東西不得不失去,所以當我們必須面對這一切的時候,要學會釋懷。

釋懷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境界,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懂得釋懷,才會有“採菊東籬下”曠達高潔;被貶他鄉的蘇軾懂得釋懷,才會有“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樂觀豁達。

學會釋懷,否則自己會過得很沉重。在學會釋放了一種心情後,就會覺得有一種豁然開朗。如果老是想著一些不曾忘卻的事情,就會越陷越深,慢慢地變成“鑽牛角尖”,從而走不出一種心境無法自拔,等想要拔出時卻需要很大的毅力與時間。

學會釋懷,因為釋懷過後,是另一種美麗。什麼都可以重新開始,過去在腦子裡變成一片空白後,可以再用五彩的筆在上面塗塗畫畫,可以在上面塗出美麗的圖畫。當美麗再現時,你就會發現:啊,天仍是那樣的藍,樹又是那樣的綠,世界仍是一個在溫柔等待我成熟的果園,生命是那樣的美麗與多姿。

釋懷是對自己的一種解脫,釋懷是對自己的一種減壓,也是一種使自己活得更輕鬆更簡單的方法。學會釋懷,卸下心靈的重負,心態就能平和,學會釋懷,精神就能輕鬆。

人想要自己的一生過得快樂和幸福,就必須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感恩是一種胸懷,釋懷是一種境界;感恩是一種心靈超脫的修養,釋懷是一種心靈的升華;感恩是一種優秀的品德,釋懷是一種良好的心態;感恩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釋懷是一種為人處世的最高境界。

天無邊,地無垠,世間本沒有完美,人生有相遇亦有別離,遇到了就應該感恩,錯過了就需要釋懷。得失僅是一種生命的狀態,幸福僅是一個不斷與自己內心講和的過程。真正的大心境,在於放棄後的坦然,也在於放下後的無意。人生反覆,總會讓我們悲喜交織,遇時請珍重,路過請祝福。擁有一個良好心態,生活就是一片艷陽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