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小學生作文感恩老師

小學生作文感恩老師

文/岳卓鈺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打開智慧的大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我的成長曆程中,您濃濃的師愛一直伴隨左右。

記得剛上國小的時候,我對學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由於這個原因,在課堂上,我就是知道問題的答案,也總是猶猶豫豫不敢舉手。您也許覺察到了,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似乎在說:“宣丹瓊,別害怕。鼓起勇氣試一試。即使答錯也沒關係。”是您溫柔的目光,讓我增加勇氣。我立刻舉起手回答,雖然答得不怎么理想,但您還是微笑著表揚了我。正因為有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膽量,久而久之,我在課堂上養成了積極舉手發言的好習慣。

當我遇到難題向您請教時,您總是樂意接受,耐心地給我講解題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當我通過您的講解,把這道題做對時,您臉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當您發現我生病時,您一個勁兒地問我有沒有難受,要不要去醫院……直到第二天早上,我來上學時,您還關心地問我,身體好些了嗎?是您對我生活上無微不至的關懷,如同春雨般滋潤著我幼小的心田,讓我感受到第二份親情,望著您,我真想說:“謝謝您,老師。”

當我做錯事的時候,您並沒有大聲喝斥我,而是輕聲細語地問清了事情的原由,幫我排憂解難。我真感激您啊!您是非分明,從來都不平白無故地批評人。

當我在期未考試中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您在班上表揚了我,還帶頭鼓起掌。要知道,老師是因為您這小小的掌聲,使我在學習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讓我明確了奮鬥的目標。

五年了,在這五年里,無論我遇到了什麼,您都會與我一同面對。您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深似大海,高如藍天。老師,在我的眼裡您是神奇的。我終於明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道理。因為您所從事的事業是默默地奉獻和無私的犧牲。我發自內心地感激您,我的老師!感謝您為我所做的一切!將來,無論我成為參天的大樹還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祝福——我的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