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記敘文

感恩記敘文

《感恩父母》

花兒感謝小草,小草的碧綠襯托花的美麗;小草感謝大樹,大樹的遮風擋雨帶來小草油油生長;大樹感謝士壤,肥沃的士壤讓其茁壯成長;人要有一顆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社會。

我們能生活在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為我們的父母養育了我們。他們教會了我們人生中的每一個第一,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走第一步,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說第一句話,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認第一個字……如果沒有我們親愛的父母,就沒有我們。 雖然我的父母相貌並不出眾,但是,他們對我的關心、愛護並不是能用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

記得我七歲那年,在一個風雨交加,異常寒冷的冬夜,我突然發高燒。爸爸媽媽見了,二話沒說,穿上外衣,幫我穿好衣服,拿起雨傘,背起我,就疾步往醫院走。路是那樣的長,又是那樣的難走。到了醫院,醫生說送得及時,不然後果嚴重,迷糊中,覺得醫生在我身邊不停地忙碌,父母那焦急的身影在我身邊不停晃動,嘴中一個勁說向醫生說:「救救我的寶貝,救救我女兒。」到了第二天早晨七點多,我終於脫離了危險。我睜開雙眼,看到父母因一夜沒睡,眼中布滿紅紅血絲,疲憊的身軀卻是滿面微笑地望著我。爸爸用手撫慰我的臉頰,輕輕對我說:「寶貝,好好休息,媽媽陪著你,爸爸上班去了,一下班就來看你,給你帶好吃的……」望著父親漸漸遠去的身影,因疲憊而沉重的步伐,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好不容易等到下班了,爸爸買了很多我喜歡的水果,還有一個大蛋糕,上面插著七支蠟燭。爸爸望著我開心又充滿疑惑的雙眼,對我說「寶貝,你忘啦,今天是你生日,祝你生日快樂!」我深情地對爸爸媽媽說:「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他們說:「只要你健康快樂,成績好,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回報。」我鄭重地點了點頭。

以後,我學習更加努力了,因為我要用成績來報答父母。

有一句話說得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因此,為了報答辛苦養育我的父母,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找一個好的工作,讓父母安享晚年。父母為我付出的,我將十倍、百倍的感謝、回報他們,讓他們的付出有價值。

《感恩母校》

畢業在即,心中有萬語千言不知從何說起。感謝母校對我的培養。

——題記

歲月匆匆,光陰似箭,轉眼六年的小學生涯就要過去了。回首往事,歷歷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我都不會忘記。因為這裡有太多的歡笑;這裡有愛我的老師;這裡有我愛的同學……

我的母校是太原市一所重點國小,這裡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學生。「她」坐落在候家巷和文津巷交口,我們每天早早來到這裡。一進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少先隊員的石像,她脖子上帶著紅領巾,自信大方的笑容迎接我們每一位同學的到來。(  )籃球場又勾起了我的回憶,上次和035班打比賽的情景還記憶猶新,開始我班落後,後來在齊心協力之下,我班終於勝利了!這就是團結的力量。記得去年5.12發生後,我們在操場上防震演練,讓我們知道地震這種自然災害的可怕,讓我們知道面對危險如何保護自己、幫助同學,如何撤離……

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最喜歡的是王老師。她教語文,個子不高,一頭短髮,給人以幹練的感覺,講起課來饒有趣味。她批改作業認真負責,帶病還堅持給我們上課。記得有一次,同學們都看閒書,王老師發現了,給我們做思想工作,告訴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學習,喜歡看書是好事,但是要看一些有意義的。還推薦我們看《兒童文學》、《讀者》、《意林》……,還要求我們背會哈佛大學圖書館牆上的訓言,「學習時的痛苦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沒有艱辛,便無所獲。」等等,來激勵我們。在此我想感謝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們,謝謝您們!

同學們六年的相處,一起學習;一起唱歌;一起做實驗;一起……,更是親如姐妹、兄弟。馬上就要分開了,心中有萬語千言不知說些什麼,唯有祝福同學們都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學!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棟樑。以後我們上了國中、高中、大學、博士……走向社會,奮鬥在各行各業中,我想我們不能忘記母校,「她」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是「她」培養了我們。感恩母校在今朝,我以我是太師一附小的學生而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