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關於感恩老師的文章

關於感恩老師的文章

《感恩老師》

如果黑板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是海上的水手,教鞭就是您們的槳,划動那隻般泊在港口的船隻,您們的手勢生動優美,如一隻振翅翱翔的雄鷹,在遼闊的天宇邊劃成一條漂亮的弧線,遙迢的天邊飄來一片雲,猶如您晶瑩剔透的心,一派高遠,您隨便的驚鴻一瞥,執掌起滿天晚霞。

一支粉筆,三尺講台,留下的永遠是您含辛茹苦的身影。滴滴汗水,點點心血,印在您臉上的始終是嘔心企盼的神情。一個人一生之中最大的幸福不是過著紙醉金迷的聲色艷娛的生活,不是和愛人耳鬢嘶磨,醉臥溫柔之廂,而是遇到一個知識淵博,品行高尚的老師。

魯迅遇到了藤野先生,巍巍不能忘懷蔡芸芝先生,達。芬奇更加感謝教他畫熟雞蛋技巧的弗羅基俄,我更聽見一個來自遙遠的聲音,那時戴維的聲音:「我者一生中最大的發現是法拉第。」也許三毛是不幸的,初二時,數學老師的體罰讓她走上了休學的道路。但許多年後,三毛說:「一直到現在,我的數學老師都是改變我命運的人,我十分的感激他,要不是當年他的體罰,我不會走上今天的路。」說者番話時,她已經經歷了世事滄桑,人海沉浮,顯得冷靜而達官。

老師是先活在學生們的眼睛裡,而後才活在我們的心裡的。要把學生們目光之中的懷疑,猜測,挑剔變成心目中的信任,尊敬和愛戴,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傳道,授業,解惑」包含著多少的苦澀和艱辛啊

或許有一天,他教給我們的知識已隨著時光的流逝而被淡化了,但是他的人格魅力在我們心中卻是永恆。當我們在心靈一隅為您開闢出一片聖潔的園地時,我們又有了一個新的人生偶像了。

師者,如夕陽,偉大而正直,光明磊落,襟懷坦蕩,它不因轉瞬即逝而沮喪,更不要求人們的回報。殘陽,最能說明過去的無私和風燭殘年對大地的痴情,而你們是否總是徜徉在霜籠月罩的林間,駐足眺望,目光沉靜而悠遠。遲暮之年,仍以一樣的激情培育國之棟樑,不居功自傲,不養尊處優,心中永遠升起不老的太陽,您們不就是永遠的夕陽嗎?正如一位教師說的那樣:「人就應該像蠟燭一樣,從頭到腳都是光明的。」我似乎看到了克拉瑪依36名大火中的亡靈的心在搏騰跳躍,您們總是用真誠地熱情去感化冰凍的心靈,您們也有無奈的時候,但耕耘的時鐘不會因此而停擺,哪怕看不到生命綻放一絲光彩!

您們無私地站著,站成一棵蒲公英,讓知識的花絮大大方方地飄散四方,陽光下的世界才因此而變得繽紛和燦爛;您正直地站著,站成一棵雪松樹,讓挺拔地身軀不偏不倚的接吻藍天,風雪中的生命才因此而便得青翠而蓬勃;您高貴地站著,站成一棵風景樹,讓靈魂的枝葉嘩啦啦的拍響節奏,成長中的幼苗才會因此而找準韻律和參照。

您是路燈,是航標,是杉樹,為給人們以光亮,方向,更為得是給倒伏的人以靈魂的支撐……

《獻給敬愛的老師》

教師節來臨之際,送給親愛的老師五個字:教師節快樂!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萬千詩篇,讚美我親愛的老師。沐浴著智慧的陽光,在您知識的土壤里,茁壯成長。老師,您還記得我嗎?那個頑皮而不懂事的孩子。您的教誨,是明朗朗的陽光,照在我的心田裡,讓我青春之花開放。老師,您啟迪我真正領會了大自然的恩惠,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您像雲杉一般俊秀,像藍天一樣深沉,還有一顆和我們通融的心。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桃李芬芳,其樂亦融融。祝福您,節日愉快!

在今天這屬於您的日子裡,恭祝您平安如願!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崇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日,您的學生願您永遠年輕!恩師掬取天池水,灑向人間育新苗。敬愛的老師,您給了我燦燦如金的生活真諦,經過歲月的磨洗,彌久而愈明!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亦未必永垂千古。而刻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您的名字,將真正永存!一切過去了的都會變成親切的懷念,一切逝去了的方知其可貴——我懷念這您帶我們走過的分分秒秒。(  )今天,在遙遠的他鄉,您的學生把您給予的昨天,摺疊成記憶的小船,任其飄蕩在思念的心湖。你的諄諄教導,是愛的清泉,將在我心靈的河床里,永遠流淌。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濃;甘雨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祝您節日愉快!

在不久的將來,無論我成為挺拔的白楊,還是低矮的小草,老師,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致敬!願歡快的歌聲,時刻縈繞著您;願歡樂年華,永遠伴隨您。祝您節日愉快!老師,我們誠摯的祝福,就像老樹上的翠綠,濃濃密密,與歲月俱增!所有的思念,更融合著不盡的感激與敬仰,願您的節日裡洋溢著璀璨。當我們採摘豐收果實的時候,您留給自己的卻是被粉筆灰染白的兩鬢白髮。向您致敬,敬愛的老師!多想再一次注視您的目光,多想再一次傾聽您的講課,多想再一次緊握您的雙手,衷心道聲謝謝!用我所有的真誠。一份誠摯的祝福,代表一顆顆充滿感激的心。願您的喜悅,您的願望,在您打開這小小卡片時能夠同時滿足!願我的祝福像朵小花,永遠盛開在這溫馨的收穫季節,替您時時刻刻點綴出歡樂洋溢。

一個個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屆屆學生走來又走過,不變的是您深沉的愛和燦爛的笑容。敬愛的老師,並不是只在今天才想起您,而是今天特別想念您!一支粉筆寫就您人生的軌跡;兩鬢染霜譜成您人生絢麗的樂章;三尺講台留下您人生的燦爛和輝煌!老師,您的每根白髮里都有一個頑皮孩子的故事。願我們的祝福能讓您的笑容多一絲欣慰。

當我已經能自由翱翔,老師,您可知道,您是我雙翼下振翅的風。您的教誨催我風雨兼程,我的祝福伴您晝夜心耕。一路上有您的教導,我才沒有迷失方向;一路上有您的關注,我才能順利實現理想!歲月流逝,我們都已長大可您的兩鬢卻已斑白。我們只能對您說:投之以桃,報之以李。老師,教師節快樂!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滴滴汗水誠滋桃李芳天下!面對講台,背靠黑板,在時光長河裡,老師是您把一個個45分鐘,用辛勞汗水和智慧編織成無數耀眼的光環。老師您是偉大的,像一支蠟燭照亮別人燃燒自己。祝您教師節快樂,保重身體!當我們採摘豐收果實的時候,您留給自己的是粉筆灰染白的兩鬢白髮。向您致敬,敬愛的老師!您的學識讓我們欽佩,您的為人讓我們折服,您的節日讓我們共同慶祝!老師,節日快樂!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我虔誠得不敢尋覓辭彙,因為老師這兩個字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崇高的敬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