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

感恩的心去工作

在現實中有很多人都可以帶著感恩的心生活,卻不能帶著感恩的心去工作。這是一種現象。不懂感恩的人每天總在抱怨工作環境不好,抱怨自己的工資不高,抱怨上級太嚴厲,抱怨電腦速度太慢,抱怨空懷一身絕技卻無人欣賞。愛抱怨的人為何總說生活太累,因為他只看見了自己的付出,卻未看見自己的收穫,他們不懂得知足與感恩。而不抱怨的人就算真的非常累,也不會抱怨生活,因為他明白,有失必有得,一想到自己得到了那麼多,他就會覺得很知足並感恩。

「感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唯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刻去永記,才能真正對得起給你恩惠的人」。《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中的這段話,使我感慨,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恩澤施於我們,而這些恩澤基本上都是我們無法回報的。父母養育了我們,但我們能夠完全回報嗎?不能!我們每天都沐浴著陽光所給予我們的光明和溫暖。我們經歷了孩提時代、求學時代,經歷了從無知到有所知的過程、經歷了被撫育到撫育人的轉化過程。(  )我們需要生存,需要有一定的物質基礎作為生存的必需品,物質基礎的獲得需要通過付出勞動、進行工作的過程來獲得……這些時代與過程,我們一直在無所顧及的接受、在理所當然的接受大自然和別人給予我們的恩澤。恩澤讓我們變襁褓為成人,同樣,恩澤的施與需要我們感知、需要我們行動,感知恩澤、感謝恩澤,用我們在生存過程中的體現轉變成感謝恩澤的行動、延續恩澤。

來到這個世界並不是為了活著而苟且殘生,大自然的恩澤施與、別人的恩澤施與才是有質量生存的保證。生存的必須需要我們回報、需要我們感激。生存需要工作,生存需要付出,工作豐富了生存的內涵,工作給予了我們生存的物質條件,工作還為我們提供了展現人生價值的舞台。我們有養家餬口的責任、我們有體現自我價值的本能需要。而這些,都必須通過工作來實現,工作是為了解決生存問題的基本要素之一,我們有工作,並不是表示因為我們有本事而能夠獲得工作,而是因為我們受到了單位的信任並獲得了單位給我們體現回報的一個工作平台及給予我們能夠繼續生存的一份機會。工作意味著責任,感恩讓我們擔負起責任。

感恩工作給予我們的恩澤,用感恩的心對待我們每一天的工作,儘自己的所能回報社會,成就我們精彩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