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我們在行動

感恩我們在行動(一)

接到本次社會實踐的內容,當我看到「感恩」這個敏感的字眼之後,便開始思考。或許在我內心,我思考的不僅僅是如何更好的去完成本次社會實踐,更多的是對「感恩」這個辭彙更深層次的理解,是對生活中「感恩」精神的發現與體會…

其實,面對寒假我們身肩重擔,需積極回響學院的號召及思想,積極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當我背著沉重的包袱回家時,總有兩種思想在掙扎著,一是回家幫忙的意願,二是投入社會,感受社會實踐的那份甘甜。幾經徘徊,有一種力量在鼓動著自己果斷地作出了決擇,選擇回家幫忙的路…原因很簡單,那便是父母留給我們最初的感動,留在我們內心深處的那份感恩。

回家不久,便迎來了2011兔年的新春佳節。春節之前家裡都要忙活好些日子,做這做那。毋庸置疑這份重擔會落在母親的身上。然而,作為一名子女又有多少人仔細觀察過母親的那雙手。那是一雙粗糙、裂開著許多小口、手心手背一點都不細膩光滑的手!可是,就是這雙手,在我們回家的時候為我們做出了我們最愛吃的飯菜。每次看見母親的那雙手我都會提醒她,讓她手上擦點油膏,但母親每次都打推遲說呆在家裡老是不停地幹活,擦了也白擦…有時,坐在家裡,望著家裡井井有條的一切;望著爸爸媽媽耳鬢兩邊日益增多的白髮;望著爸爸媽媽日漸彎曲的腰背……心裡多了一絲酸楚,多了一絲悔恨,這一切刺痛了我,心裡也有了一段刻骨銘心的反省!

後來的一段日子,廚房裡便有了我和媽媽兩個人忙綠的身影,雖然只是做一些洗碗擇菜瑣碎的小事,但是心裡卻是暖暖的。

於是,在我的心裡有了一份感恩,我明白了,學會感恩,親情會便得愈加溫暖。

感恩我們在行動(二)

走過2010年,我們面對雨雪冰凍、青海玉樹特大地震等自然災害的挑戰,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眾志成城,成功的戰勝了一個個災害和困難,2010年圓滿舉辦了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我國經濟發展在國際金融危機的情況下取得了平穩較快增長的好成績。

在青海玉樹發生地震後,我們踴躍捐款。作為一名學生,我們的捐款金額雖然不多。但是我們寄出的不僅僅是是對災區人名的幫助,更多的是一份牽掛與祈禱。我們祈禱玉樹的明天更加美好,我們祝願災區人民從此遠離災難。(個性簽名  )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的舉行之際,雖然我們不能親自到現場觀看,不能親自到現場為祖國喝彩,為運動健兒加油,但是每周我們都會舉辦「與亞運同行,與青春同在」、「我們一起談世博」等多種形式的班會,大家共同探討,積極關注「兩會」的最新動態。

地震突然襲來,白衣天使和武警戰士不顧自身安危搶救災區人民,堅守第一線於生命於不顧,採血車裡人潮湧動…上海世博園裡的「小白菜」們的志願者活動更是讓國內外遊客贊口不絕。一個個動人的故事無不體現出了人們感恩於社會的高尚情節。而現在社會提倡「以人為本」的精神,也是感恩連線了人與社會,使得社會不斷進步。

不覺中,我們在感恩;不覺中,我們每個人都在積極行動;不覺中我們的內心充實了許多,我們的社會更加的和諧。

2010年的腳步漸行漸遠,新年的鐘聲隱約響起。每一年都是同樣的長度,每一年又都有每一年的風景和精彩。歲月竟是這樣腳步匆匆!2010年,在我還沒有細細體味完春天陽光的燦爛和微風的柔和;還沒有充分感受盡夏天綠色的舒展和百花鬥豔時刻;還沒有飽嘗秋天豐盈和夏末的餘熱,冬天已攜帶我走近了年末,讓我不由的慨嘆時光如梭。清點一下過去的日子,也許對我們未來的歲月會有好處。現在想起來,2010年真是太短暫了,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告別快樂的一年,總有些捨不得,其實快不快樂還只是一種心情,真正不捨得的是生活,總在流逝中才知道珍惜。不管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還是喜和憂,過去的一年都是值得你慢慢品味的。2010年,有艱辛,有快樂,有成功,有失敗,在艱辛中,醞釀著果實成熟的芬芳。

許許多多感恩的瞬間,許許多多感恩的畫面,讓我知道,有了感恩,社會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感恩一年的每一份饋贈,感觸一年的每一個細節,感悟一年中的點點滴滴,「感恩」一詞,也許聽起來似乎和我們很遙遠,其實它緊緊跟隨,真的希望我們的生活中能充滿感恩的之心,因為只要有感恩的之心,我們面對工作中的大事小事就可以平心靜氣;感悟2010中的點點滴滴,你會發現,生活正因它坎坷、艱辛、奮鬥、爭取的過程而展現出一種獨特的美和永恆!

感悟2010,感恩2011。我們大家一起行動!

返回頂部